世界第一狂不走啦!穆里尼奥被曝在皇马再干一年

2013年04月15日07:33  新浪体育 微博
上周六,穆里尼奥前去德国侦查多特蒙德“敌情”上周六,穆里尼奥前去德国侦查多特蒙德“敌情”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的去留问题再出变数,西班牙的《国家报》和英国的镜报都表示,如果切尔西[微博][微博]俱乐部老板阿布不给穆里尼奥在转会和管理方面的特权,那葡萄牙金牌教练很可能再在皇马[微博]干一年。

  10月14日的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穆里尼奥在三月底终于等到了自己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等待的邀请。在葡萄牙“巨鳄”经纪人门德斯几个月的努力下(包括穆里尼奥本人也与阿布的亲信进行了接触),切尔西俱乐部终于发出了正式的邀请,只要穆里尼奥在合同上签字,就能再次入主斯坦福桥。不过据门德斯的公司的雇员透露,切尔西的合同让穆里尼奥很不满意,因为上面写着:俱乐部在转会方面拥有最后的决定权,这也意味着切尔西没有给穆里尼奥经理(Manager)的职务,只是给他提供了教练(Coach)的工作。而主教练和总经理职务一肩挑,才是穆里尼奥看重的。

  阿布只想要穆里尼奥的执教能力而不是管理和转会方面的能力,这令穆里尼奥感到失望。要知道,葡萄牙教练早就想进入管理层,以获得在转会市场生死予夺的特权。门德斯身边的人披露,穆里尼奥没有在切尔西俱乐部送来的合同上签字,而且也不会给切尔西一个肯定答复。如果能赢得足够的时间,那么冠军杯上的成功,将让他获得一个撬动吝啬权力的阿布的杠杆。

  《国家报》透露说,从去年8月份起,门德斯就为穆里尼奥与英超俱乐部进行接触,他与阿布的亲信、曼城[微博][微博]和曼联[微博]俱乐部的负责人都进行过联系,不过下赛季,无论是曼联还是曼城都无意引进穆里尼奥,英超门德斯说服穆里尼奥亲自出马,以打动阿布。圣诞节后,穆里尼奥两次前往伦敦,向切尔西俱乐部的代表陈述自己的执教方略。穆里尼奥表示,自己赛季结束后的首选是离开皇马,但他需要获得组建阵容和管理球队方面的全部权力。切尔西的代表表示会研究他的要求,不过也明确告诉穆里尼奥,切尔西还在考察别的教练,因为俱乐部老板对穆里尼奥在皇马操练的足球并不是十分信服。上个月之前,阿布都没有动作。到上个月月底,切尔西终于送来了邀请,但合同的内容让穆里尼奥失望。

  在经济方面,切尔西给出的方案还是很优越的:如果穆里尼奥以自由身加盟切尔西,那他除了获得1400万欧元的年薪外,还能获得额外的奖励;如果切尔西不得不向皇马支付穆里尼奥的违约金,那穆里尼奥将没有额外奖金。让穆里尼奥不满的是阿布只给他执教的权力,不给他管理和转会方面的特权。阿布的手下透露,他们的老板之所以不想给穆里尼奥特权,是因为担心舍甫琴科那样的事情重演。阿布认为,在2004-07年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期间,穆里尼奥区别对待门德斯旗下的球员和俱乐部做主引进的球员。舍甫琴科是阿布自己做主引进的,然而穆里尼奥不对舍甫琴科视如敝屐。阿布甚至认为,穆里尼奥不懂得关照俱乐部管理层和队内一些巨星的情感,在皇马,他也没有珍惜卡卡。

  弗罗伦蒂诺的态度其实和阿布差不多。皇马主席对穆里尼奥表示,希望他能完成与皇马的合同(2016年到期),但也期待穆帅在对待球员的态度方面能有所改善。穆里尼奥来到皇马后,俱乐部共引进了15名球员,这些球员都是在穆里尼奥点头的情况下才引进的,而且只有4人不是穆里尼奥提议引进的,他们是卡纳莱斯、佩德罗·莱昂、沙欣和瓦拉内。这4人中3人为皇马踢了一个赛季就离开了,只有瓦拉内留下,值得一提的是,瓦拉内已经转投门德斯旗下。

  据英国的《星期日镜报》报道,穆里尼奥留在皇马的可能性极大,他将推迟自己重返英超的行动。镜报引用穆里尼奥身边的人话说,穆里尼奥感觉自己在皇马很幸福,期待完成与皇马的合同。穆里尼奥原本想离开皇马,然而切尔西老板阿布在权力方面的吝啬,让他选择了推迟做出自己的决定。不过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教练能比穆里尼奥更好地利用自己在冠军杯上的盛名来到自己的目的,2004年和2010年都是如此,这个赛季也不会是例外。眼下,冠军杯为穆里尼奥实施自己的意愿打着节拍。穆里尼奥可以拿切尔西“要挟”皇马,也可以拿皇马“勒索”切尔西,他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塞尔吉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