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问题新秀表示愿意坐飞机:真要坐的话会很紧张

2013年02月02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据《今日美国》报道,休斯顿火箭队与新秀罗伊斯-怀特已经就后者的精神健康问题达成了协议。不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怀特表示他并不关心这份协议是否让自己感到百分百的满意。

  那么他最关心的到底是什么呢?

  “我所关心的是他们(火箭队)终于承认了我有健康问题。”怀特说道。

  患有焦虑性障碍(包括害怕坐飞机等症状)的怀特拒绝透露他与火箭之间达成的那份协议中的具体细节。同样的,火箭队也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据了解,怀特本人已经愿意做出妥协,比如他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乘坐大巴参加发展联盟毒蛇队的比赛。如果条件不允许,他也愿意乘坐飞机。

  在怀特向毒蛇队报到的时候,距离常规赛结束已经还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根据赛程,在余下的21场比赛中有7个客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协议中并不包含单独为怀特配备一名医生以提供精神健康方面咨询的条款规定。尽管怀特本人希望能把这条加进协议,但是为了能够与火箭尽早达成一致,他决定暂且跳过这条。

  怀特与火箭队的僵局持续了近三个月,期间他更是遭遇过禁赛的处罚,但好在双方于1月26日达成了协议,按照规定,怀特将在2月11日向发展联盟报到。如果一切进行顺利,他本赛季很可能被重新调入火箭队。

  这段时间以来,怀特一直在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精神疾病患者呐喊,并积极争取权利。“我有权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且我是一个公众人物,可以做到一些其他人所做不到的事情。”

  据悉,即便是怀特与火箭之间关系闹得最僵的时候,他们之间仍然保持着积极的沟通。在协议达成前的一次会面中,怀特承认他被火箭管理层的态度所鼓舞。

  “他们的一些想法让我感到很认同。”怀特说道,“我也给予了他们一些反馈。我们互相之间的沟通变得顺畅起来。”

  “火箭管理层认可了精神疾病需要陪护,而且有必要在NBA[微博]出台相关的规定。”他接着说道。“我们互相之间希望能够保持坦诚沟通,即便存在分歧,也会静下心来慢慢解决。”

  现在人们关心的问题是:如果届时怀特真的需要坐飞机的话,他会怎么办?

  “我会让自己变得紧张。”他说道,“如果硬是去和自己抗争的话,效果可能会更不好。这就好比你越不想呕吐,反而会吐得更加厉害,这是一样的道理。”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