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也盼湖人赢球? 专家:湖人若交易间接伤害热火

2013年01月28日0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拥有四大巨星的湖人[微博]如今挣扎在冲击季后赛的边缘,这样的形势是大多数人去年夏天绝对想不到的,但它就是发生了。不过,虽然湖人战绩糟糕,但仍可能对总冠军归属产生影响。《太阳哨兵报》记者埃拉-温德曼指出,湖人的任何一笔交易都可能影响东部形势,从而给热火[微博]制造更多困难。

  这支湖人已经磨合了半个赛季,先后由两位前年度最佳教练调教,但至今未找到良方。糟糕的战绩越是持续,那么湖人做交易的可能性就大一分。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1日的交易截止期前,总冠军形势还暗藏着很多变化。

  第一个可能性,湖人不能坐视德怀特-霍华德成为自由球员,因为那样魔兽有可能拍拍屁股走人,而湖人送出了安德鲁-拜纳姆[微博]却只得到一个平庸的赛季,这是不能接受的。所以,霍华德有着相当大的被交易的可能性。另一个处在边缘的巨星是保罗-加索尔,他对迈克-德安东尼的体系不感兴趣,德帅也不知道如何用好加索尔,这两人一拍两散的可能性同样不小。而这两位球星的走向,可能会对联盟产生很大影响。

  没弄错的话,联盟目前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都不希望湖人做交易,他们希望湖人仍以科比-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微博]、加索尔、霍华德以及德安东尼为核心体系,并且开始赢球,建立对这套阵容的信心。

  如果不然,按照已有的交易传闻,把加索尔送到凯尔特人,那么凯文-加内特[微博]可以重回大前锋位置与加索尔联手,当然绿衫军需要寻找另一个能投关键球的大心脏先生,因为保罗-皮尔斯[微博]不得不在交易中离开坚守了15年的北岸花园。

  如果把霍华德送给老鹰,那么亚特兰大人的阵容实力足以排进东部前五,甚至更好。或者霍华德去篮网、加索尔去尼克斯,都可能组成一支改变东部形势的力量。

  而对热火来说,现在最好的事情就是湖人开始赢球,建立起一定的信心,逐渐追赶上最近状态起伏的火箭和开拓者,重现季后赛生机,并且让湖人相信他们的核心阵容仍能有所作为。否则,湖人的任何一笔交易都有可能助长热火竞争对手的实力,间接阻挡热火。

  当然,绿衫军也曾接近与国王做成关于德马库斯-考辛斯的交易,这样绿军可以留住拉简-隆多[微博]、加内特和皮尔斯的核心团队,并且得到考神,也有冲击热火的希望。而篮网虽然现在很低调,总经理比利-金及主帅PJ-卡莱西莫也都曾强调球队阵容已经很好,但篮网最终的决定权在大老板普罗霍洛夫手里,而普氏对大牌明星总是充满渴望。

  在老鹰一方,总经理丹尼-费里也想摆脱起伏不定但薪水要求极高的约什-史密斯,他们在交易市场上属于已经激活的球队。尼克斯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也不是非卖品,只不过纽约要来霍华德会与泰森-钱德勒[微博]位置重叠。

  当然,湖人还有一些极端方案,比如……用霍华德做筹码回收76人的拜纳姆。或者,试着报价步行者的罗伊-希伯特。

  去年夏天,媒体一致认为聚齐四大巨星的湖人将对总冠军归属产生巨大影响。现在,这个影响确实依然存在。

  (杰内西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