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隐藏大神不逊科比 15+10+3+2这还不是全部的他

2013年01月28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拿到一场极具价值的胜利,他们主场拿下了联盟领头羊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慈善-世界-和平是队中两个拿到两双的球员之一,他的稳定发挥在球队复苏过程中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15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慈世平[微博]和科比一起成为队中两个拿到两双的球员,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价值。进攻中慈世平还算稳定,14投6中,三分球8投3中,他依旧是球队最稳定的外线进攻点,当他能够在三分线外保持稳定的命中率时,湖人的进攻也更容易打开,他们在场上更容易拉开进攻的空间。

  当霍华德受困犯规麻烦时,慈世平能站出来帮助球队保护好篮板,他和科比在防守篮板的保护上都非常用心,这是湖人篮板球没有输给雷霆的原因之一。另外在霍华德下场休息的时间里,慈世平也时常利用强壮的身体去到内线攻击对手,这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而在防守中,慈世平依旧积极,一段时间内他和杜兰特[微博]的近身肉搏战让阿杜很不舒服,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但杜兰特26投仅有10中,命中率仅有38.5%,这很大程度上就应该归功于慈世平对他的防守。

  另一个数据更能充分体现慈世平在队中的价值,这就是净胜分。当他在场时,湖人净胜15分,这又一次是全队最高。而全场打了42分钟,更是说明了慈世平的重要性。科比无疑是今天球场上最耀眼的湖人球员,助攻数超越乔丹,连续两场“准三双”,他成为镁光灯关注的焦点。而慈世平则称得上是球队的幕后英雄、隐形功臣,他虽然不像科比那样万众瞩目,但他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科比、纳什[微博]下场休息时,他更是球队极为可靠的一个得分点。

  尽管湖人本赛季一直表现挣扎,但慈世平的状态却一直得到外界的肯定,与此前两个赛季相比,他的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迹象,在场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赛季场均13.6分和5.6个篮板,36%的三分命中率,这几项统计都是他身披湖人战袍以来的新高。

  在拥有四巨头的情况下,湖人阵中很需要慈世平这样的球员,能够投中空位投篮,有积极防守,提升球队在比赛中的强度和硬度,也很愿意在场上去干脏活累活。而且慈世平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他总想科比一样在比赛中不轻言放弃。虽然偶尔会有头脑发热的表现,但慈世平所起到的作用却没人能够替代。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