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应!隆多报销谁进全明星 一人希望大德隆没戏

2013年01月28日0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根据波士顿记者爆料,凯尔特人当家控卫拉简-隆多[微博]膝部经核磁共振确诊为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本赛季已经报销。这样一来,已经入选东区全明星先发的隆多也不得不退出,空出的一个名额由谁入替,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

  从位置上来讲,最有可能顶替隆多的,是布鲁克林篮网的首发控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位列东区第四的篮网无人入选全明星,值得商榷,但受困于41.2%的尴尬命中率和起伏不定的表现,德隆的确也有不能入选的理由。不过,篮网阵容中依然存在着一位潜在全明星,那就是球队目前的先发中锋——布鲁克-洛佩兹。

  本赛季,洛佩兹场均能拿下18.6分7.3篮板,均为全队最高,同时还有2.2次封盖,由此可见,这位大中锋不仅进攻效率惊人,防守贡献也要优于漫不经心的德隆。在美媒体眼中,洛佩斯是比德隆更合适的选择。ESPN主笔马克-斯泰恩和数据专家哈勃罗瑟撰写预测榜单,都认为洛佩斯应该入选,但最终,东区的15名教练并没有将这位中锋送进全明星,而是在这一位置上选择了泰森-钱德勒[微博]和乔金-诺阿,但这两人在进攻端的表现远不如洛佩兹抢眼,这样的选择,与全明星看重表演的初衷多少也有些出入。而隆多的缺阵,让更注重收视率的斯特恩有机会把洛佩兹带到休斯顿。不过,已经有了加内特[微博]、钱德勒和诺阿三位中锋,让洛佩兹入选的概率降低不少。

  除去篮网,位列东部前八的老鹰、雄鹿同样没有人进入全明星。老鹰拥有约什-史密斯和艾尔-霍福德[微博],这二位都具备了全明星的实力。但霍福德属于稳定有余却不容易受到关注的类型,而史密斯今年的命中率、场均得分和篮板都不如上赛季,去年都没进,今年不进并不十分令人意外。所以,这两人顶替入选希望不大。

  再往下是雄鹿,如果纯从位置方面考虑,詹宁斯和埃利斯无疑呼声更高,后场双枪的出色发挥,是雄鹿稳居东部前八的保障,而无论是埃利斯的18.8分还是詹宁斯的18.6分,还是对球队战绩的贡献,二人都比德隆更具备说服力。

  当然,也不要忘了还有一个人,那就是隆多在凯尔特人的队友——保罗-皮尔斯[微博]。真理本赛季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竞技状态,说他是除了詹姆斯、杜兰特[微博]、安东尼之外的联盟第四SF豪不为过。与热火[微博]一战,皮尔斯仍然在詹姆斯面前砍下三双,并率队双加时击败热火,充分说明了他的实力。尽管如今年轻球员横行联盟,但也决不能忽视老牌球星的号召力,从这点来说,皮尔斯还是具备很大优势的。

  综上所述,我们不妨给出一个大致的排名,皮尔斯希望最大,其次是詹宁斯和埃利斯,然后是洛佩兹,最后则是德隆,至于霍福德和史密斯,入选的概率接近于零。

  (一叶知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