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新秀再度拒绝被下放 写长信指责火箭不遵医嘱

2012年12月31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据《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罗伊斯-怀特和休斯敦火箭之间又冲突了。此前,双方看似缓和,但怀特近日再度拒绝了火箭将其下放到发展联盟,此外他还发布了一封长信,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近期火箭重新打算将怀特下放到发展联盟的里奥格兰德谷蝰蛇队,等该队从客场返回时,怀特就该去报道。但一天后,怀特再度拒绝了。据知情人士称,在上周怀特已开始随火箭工作人员训练,而下放锻炼也是火箭计划将怀特纳入阵容的第二步。可是怀特自己却并不接受。

  怀特认为,火箭此举并不符合医嘱。他还为此发布了一封长信(以下为摘译):

  “我们总说,在这个国家心理健康领域还存在未知隐患,因为数量众多的患者还未确诊,也无法给出确切的统计数字。对此我同意。但令我难过和震惊的是,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决策者尽管心知肚明,却依然拒绝遵循医嘱……我渴望打球,但我只想在和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协作的情况下打球。之所以要征求医生的同意,就是为了确保做决定只和单纯的健康情况有关,而和生意无关。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决策者们能意识到,只有医生才是唯一可做决定的……”

  “火箭和NBA[微博]对此缺乏认知,这已是共识。他们选择无视医学专家,处理像心理疾病这类复杂问题时,也从不咨询医生的意见。最近一次谈话中,火箭高层甚至告诉我,他们有权无视本队队医的建议。这令人烦扰。更烦扰的,则是一名球员仅仅因为遵循医嘱,就要被处以罚款……认为火箭一直支持我的想法,根本是错误的。他们公开发布的言论都被误导了,很多时候也是完全不正确的。火箭总是营造支持我的假象,但唯一正确的支持,应该是遵循医嘱。但这并没发生。”

  “我决定拒绝比赛,因为医生和我都认为,火箭高层不是心理专家,由没有资质的他们来做出有关医疗方面的决定,是很不安全的。”

  不过,怀特始终未说明,他认为火箭高层需要遵循的“医生的决定”是什么,也未解释他是否仅对被下放不满,以及火箭需要怎么做,才能为他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怀特本赛季年薪160万,下赛季180万,如果火箭没任何理由裁掉他,将支付这两赛季薪资的一部分,不过火箭可能也会以他未履行合同为理由。

  火箭高层目前并未对怀特的言论发表意见。不过上个月,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曾公开表示,怀特有可能无法继续在NBA待下去。“我为罗伊斯感到难过,对球队更难过,”他说,“谈及此事总是很难。我相信我们会在队内解决这事儿。如果他无法训练,好吧,我们也当白白浪费了一个选秀权。”(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