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小甜瓜得分创生涯新高仍沮丧:赢球了才更好

2012年12月30日14:05  休斯顿华夏时报

  北京时间12月30日(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29日晚上),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微博]常规赛中,主场作战的休斯顿火箭队以94-124的比分不敌目前排名西部第二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5连胜之后迎来了2连败。

  赛后,火箭队的核心球员詹姆斯-哈登在更衣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主要谈论了本场比赛中火箭队过多的失误。

  在第一节的时候,火箭队一度占据有利形势,多次领先于雷[微博]霆队。不过在第二节末雷霆队一波16-0的得分狂潮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之后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对于本场比赛的走势,哈登说:“我们上半场一度还不错,然后我们犯了几个错误,他们就打出了17分还是18分的攻势。要想打败(像雷霆这样的)强队我们需要远离类似的小失误。”

  有记者继续追问火箭队这场比赛具体在哪些方面犯下错误。哈登强调了减少失误。“我们对保护球太不小心。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所有的方面,但是至少要把球投出去而不是失误交出球权。”

  尽管本场的手感不好,但是哈登仍然拿到25分(17投6中,14罚11中)。他也连续12场比赛拿到20+的得分,火箭队球员上一次能在进攻端有这样的表现还要追溯到2005-2006赛季姚明连续14场拿到20+。

  也许哈登表现低迷的原因是对手对他实在过于熟悉。赛后凯文-杜兰特[微博]说:“在三年的时间里,我每天都在训练里与他对抗。”杜兰特依然没有忘记哈登在雷霆队的时光,他们一起成长,并肩作战打进总决赛,成为联盟里最令人生畏的“三人组”。“能够看到他总是很好。他是一生的兄弟。四年里都是我们球队的一部分。和他对抗是有趣的。我们总是竭尽全力。我很高兴是我们赢了。”

  这场惨败中也许火箭队唯一的亮点是马库斯-莫里斯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4分(14投9中,三分6中4),也正是他的发挥让火箭队没有输的更惨。不过他在赛后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谈到他精彩表现的动力,他表示:“我只是觉得我必须要打好这场比赛。我昨晚上场投了几个篮。我们昨晚在客场,因此我想有个机会来找回感觉。如果我们赢了就更好了。任何时候有人表现很好,如果比赛赢了总是更好。”

  (休斯顿华夏时报 Winsto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