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大事件回顾第三位:亚洲选手包揽女子大满贯赛

2012年12月30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亚洲选手包揽女子大满贯赛亚洲选手包揽女子大满贯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2年,LPGA[微博]巡回赛上发生了什么?为了让你不错过LPGA巡回赛最值得纪念的里程碑时刻,LPGA官网将为你倒数12条最重大的新闻事件,以下是排名第三位的大事件:亚洲选手首次包揽四场女子大满贯赛。

  LPGA巡回赛今年夏天回到了黑狼场。这是1998年朴世莉在女子最高舞台夺冠以来,LPGA巡回赛首次来到威斯康星州的这座顶级球场举行。在这杨一个时刻,让全世界看一看朴世莉造成的持久影响,或许是贴切的。

  当申智爱9月份在霍伊莱克领先9杆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之时,本赛季所有四场大满贯赛的冠军头衔都落入了亚洲球员的手中。这还是LPGA历史上的第一次。

  申智爱是2012年第三个夺冠的韩国选手。在她之前,柳先映(Yoo Sun Young)赢得了纳贝斯克锦标赛,崔罗莲[微博]则追随偶像朴世莉,在黑狼场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那也是崔罗莲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夺魁。冯珊珊[微博]则在六月份赢得了LPGA锦标赛,她也因此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无论男女)。冯珊珊的这场胜利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她对中国的影响或许就像当年朴世莉对韩国的影响一样。

  亚洲选手横扫女子大满贯赛距离朴世莉革韩国高尔夫[微博]的命14年。14年之前,她刚刚开始LPGA的生涯,她连续赢得了两场LPGA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可是朴世莉不是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亚洲选手。日本选手樋口久子(Hisako Higuchi)拥有这一荣耀,她在1977年赢得了LPGA锦标赛。

  可以肯定亚洲选手包揽四场女子大满贯赛是一个里程碑,可是亚洲选手赢大满贯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过去12场LPGA大满贯赛,她们已经赢得了9场。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