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沃尔科特3球2助攻!阿森纳半场轰6球7-3狂屠

2012年12月30日03: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01:30(英国当地时间29日17:30),2012/1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0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微博]主场7比3大胜纽卡斯尔。沃尔科特帽子戏法加两次助攻,吉鲁梅开二度,张伯伦和波多尔斯基各入一球。纽卡斯尔三度追平比分后最终溃败。阿森纳9个月以来首度夺得联赛4连胜。

  阿森纳近13次对阵纽卡斯尔仅负1场,其余12战取得7胜5平。双方英超历史交锋36场,阿森纳17胜10平9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12胜2平4负。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71场交锋,此前阿森纳66胜38平66负不分上下。科斯切尔尼替换默特萨克出场,吉鲁和罗西基伤愈进入替补席。纽卡中场阿尼塔因伤缺阵,威廉松累计黄牌停赛,蒂奥特解禁复出。

  开场不到1分钟,威尔谢尔反击中传球,张伯伦禁区边缘外的劲射偏出。第17分钟,马尔沃克斯开出角球,登巴-巴近距离头球攻门高出。阿森纳第20分钟取得领先,波多尔斯基直传,反越位成功的前南安普敦青训球员沃尔科特切入禁区左侧12码处射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的比赛又陷入僵持局面,阿森纳并未借助领先优势控制比赛。

  阿森纳第37分钟险些扩大比分,波多尔斯基再传好球,但沃尔科特摆脱珀奇后在禁区左肋10码处的低射被克鲁尔出击封堵后没收(点击观看视频)。第40分钟,桑顿传球,蒂奥特30码处劲射被斯泽斯尼扑出(点击观看视频)。纽卡斯尔第43分钟扳平比分,登巴-巴左路任意球射门打在威尔谢尔肩上偏转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马尔沃克斯禁区边缘外劲射被斯泽斯尼扑出。马尔沃克斯开出角球,登巴-巴10码处头球攻门顶高。

  第47分钟,波多尔斯基传球,吉布斯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克鲁尔扑出。阿森纳第50分钟再度超出比分,卡索拉传球,前南安普敦青训边锋张伯伦禁区边缘劲射左下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1。第57分钟,沃尔科特25码处抽射偏出。纽卡斯尔第59分钟再度扳平,奥贝坦晃过萨尼亚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马尔沃克斯近距离推射空门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2。

  英超2012年度打入1088球也打破单年度进球纪录。第61分钟,威尔谢尔传球,卡索拉禁区前劲射被克鲁尔扑出。2分钟后,吉布斯前场铲断,波多尔斯基同卡索拉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肋,但克鲁尔及时出击没收。阿森纳第64分钟三度超出,威尔谢尔强突禁区左侧传中,科洛奇尼远点头球解围打中横梁,波多尔斯基近距离抢在蒂奥特之前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2。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入球。

  纽卡斯尔第69分钟三度追平,马尔沃克斯外脚背传中,登巴-巴抢在吉布斯之前小禁区右侧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3。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纽卡斯尔追平1996年的三度追平纪录,当时纽卡斯尔客场3比3战平曼城。第73分钟,吉布斯禁区左侧传中,波多尔斯基小禁区边缘漏过,沃尔科特10码处停球后转身抽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3。

  英超历史上还未有球队4度追平比分且避免败局。第74分钟,吉鲁替换张伯伦出场。比吉里马纳20码处射门被斯泽斯尼救下。第83分钟,刚刚替换波多尔斯基出场的拉姆塞传球,沃尔科特突入禁区内的射门被珀奇挡出。阿森纳第84分钟拉开差距,沃尔科特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吉鲁小禁区边缘鱼跃冲顶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3。随后科奎林替换卡索拉出场。

  第87分钟,沃尔科特右路突破受阻,但皮球正好落下吉鲁脚下,前蒙彼利埃射手禁区右侧12码处劲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6-3。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入球。第92分钟,威尔谢尔传球,沃尔科特突入禁区左侧被绊倒,但裁判掌握有利原则,沃尔科特小禁区边缘轻巧挑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7-3。这是他本赛季第14粒入球,近6场联赛打入6球。第95分钟,拉姆塞左路传中,吉鲁小禁区边缘的射门憾中横梁(点击观看视频)。

  双方单场合力贡献10球并未打破英超历史单场11球进球纪录。但纽卡斯尔成为英超首支连场打入3球却遭遇连败的球队,也是继顶级联赛继1985年伊普斯维奇以来首支。纽卡斯尔俱乐部英超历史上首次单场丢失7球,上次还是1986年1比8输给西汉姆。

  阿森纳出场阵容(4-2-3-1):1-斯泽斯尼;3-萨尼亚,6-科斯切尔尼,5-维尔马伦,28-吉布斯;10-威尔谢尔,8-阿尔特塔;15-张伯伦(74',12-吉鲁),19-卡索拉(86',22-科奎林),9-波多尔斯基(82',16-拉姆塞);14-沃尔科特

  纽卡斯尔出场阵容(4-4-2):1-克鲁尔;5-辛普森(82',31-谢恩-弗格森),14-珀奇,2-科洛奇尼,3-桑顿;25-奥贝坦,24-蒂奥特,20-比吉里马纳(82',23-阿梅奥比),22-马尔沃克斯(89',34-塔维尼尔);9-西塞,19-登巴-巴

  (斯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