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希勒到阿森纳新晋猎物 英超小球队已成精品加工厂

2013年01月04日01:22  足球

  记者徐丹雷报道 1988年,希勒在一场4比2击败阿森纳的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中最年轻的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当时希勒年仅17岁240天,效力南安普顿。他的表演让布莱克本以360万镑转会费将他带走,从此开始一段传奇。

  如今,沃尔科特、贝尔和张伯伦三名圣徒出品球员赢得万千欢呼。往回看,希勒和勒蒂谢尔两位英超传奇,更为南安普顿俱乐部会徽增色。勒蒂塞尔1985年成为圣徒。作为三岛历史上技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其令人晕眩的控球、灵巧的触球、开阔的视野和那些经典的进球被人们津津乐道。而他仅为英格兰出场8次的数据,则成为媒体和坊间至今拷问英格兰足球发展道路的论据。

  而再往前数,圣徒还出产过不少享誉英伦的好手。1962年,奇弗斯17岁时和南安普顿签约。虽只是第二级别联赛,但仅在其第二季,奇弗斯就以21个球加冕联赛金靴。他后来总共为圣徒出场175次攻进96球,在1968年1月被热刺老板比尔·尼克尔森用创当时俱乐部纪录的12.5万镑带走。之后,奇弗斯成为1970年代早期热刺和英格兰的巨星之一,为三狮军团征战24次,打进13球,其第一场完整的国际赛就对希腊攻入一球。

  1977年,13岁丹尼·华莱士加盟南安普顿。作为一名技术出色的的飞翼,华莱士在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的比赛中换下凯文·基冈,成为南安普顿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那时是1980年,他16岁313天。这个圣徒的出场纪录直到2005年才被沃尔科特打破。

  目前,南安普顿青训球星是英格兰U21的中场亚当·拉拉纳,他12岁就加入了圣徒。里德说:“我相信我们已经找到了我们的斯科尔斯和贝克汉姆们。”南安普顿的U16和U17是青训学院最重要的两个梯队,其中,刚被提拔到一队的左后卫卢克·肖是目前阿森纳在冬窗的引援目标。

  温格本周赞扬圣徒的青训学堂时说:“我们也出产自家球员,但并没那么多。南安普顿能做到的东西,显得非常杰出和另类。他们出产了三个边锋(沃尔科特、张伯伦、贝尔)和卢克·肖。他们做的一切,非常值得其他俱乐部学习。”

  此外,圣徒出品的中锋杰克·辛克莱尔和被誉为 “新斯科尔斯”的哈里森·里德也引人注目。哈里森的父亲戴夫对把儿子交给圣徒照看很放心,“圣徒拥有曾和斯科尔斯共事的教练,他们认为哈里森在中场中路的纪律性、奉献精神以及韧性跟斯科尔斯很相似。他们对他有很高的期望。他从8岁开始就加入圣徒了。到15岁,他就会正式离开家,寄居在别人那里,这对我们当然不好受,但这是一家非常好的俱乐部,而他们的全方位教育做得很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