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7分湖人3节灭开拓者 纳什10助攻魔兽21+14

2012年12月29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04-87轻取开拓者。

  湖人(15-15)又取得50%的胜率。科比-布莱恩特在30分钟内拿下了27分,连续上30分的纪录戛然而止。德怀特-霍华德拿下了21分14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5分。史蒂夫-纳什[微博]6分10次助攻,乔迪-米克斯12分。

  开拓者(14-14)早早陷入困境。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拿下了26分,其中有20分上半场所得。达米安-利拉德17投仅4中,得11分4次助攻,尼古拉斯-巴图姆10分8次助攻。

  上一场面对掘金的轰炸,湖人显得老迈不堪,连胜终止。“感觉我们总是慢了一拍,好象有一个轮子陷入了泥淖中,”科比赛后无奈地说。

  今天湖人像四轮驱动的汽车,他们非常注意限制开拓者年轻的后卫利拉德,也因此早早取得优势。

  首节湖人基本上不防守,与开拓者大打对攻,湖人凭借行云流水的攻击取得了优势。本节还有7分11秒时,纳什埋头运球,似乎没有观察队友,但他突然将球抛起,霍华德高高跃起,单手将球摁进,这样的空中接力正是湖人引入纳什和霍华德时所希望看到的。

  霍华德正在逐渐恢复昔日雄风。首节还有4分34秒时,科比三分不中,霍华德从防守者身后扑上,跃起后隔着人双手补扣,湖人以24-14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首节过后,湖人以34-25领先。

  开拓者将比分追成36-41后,湖人突然加强防守,在5分钟内只让对手投中一球。湖人不断防守反击,加索尔连续命中,包括一记三分,霍华德四次罚球都命中,湖人打出19-5的攻击波,一举以60-40取得到20分的优势。半场结束时,湖人以62-48领先。

  霍华德上半场得17分,科比15分。阿尔德里奇为开拓者得了20分。

  下半场湖人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开拓者在第三节将差距缩小到12分后,科比马上中投还以颜色,一人连得4分。本节还有7分56秒时,科比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此后他又抢断得手,上篮再添2分,湖人以74-56再度拉开差距。三节过后,科比就已经有27分进账,湖人以88-66领先。

  科比要得30分是很容易的事,但他第四节没再上场,连续上30分的纪录在10场终止,与乔丹的纪录差一场。球队一帆风顺,科比满面笑容,甚至在场边给球迷签名。在比赛中签名,这可非常罕见。

  湖人牢牢控制局面,第四节过半时,米克斯上篮遭到盖帽,但他抢下进攻篮板,拉到外线后,他接莫里斯传球,三分出手命中,杜洪此后投中超远三分,湖人以103-77遥遥领先。湖人早撤下了全部主力,科比等人在场边享受胜利的喜悦。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