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肠胃感染病毒退出澳网 复出时间仍未确定

2012年12月28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在Facebook上宣布退出澳网纳达尔在Facebook上宣布退出澳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纳达尔在他的Facebook上宣布因病毒性胃炎退出多哈赛和明年澳网的比赛,继今年美网之后西班牙人连续错过两项大满贯。无缘澳网也意味着纳达尔将损失1200分的积分,澳网过后他将铁定跌出前4。至于何时才能复出,纳达尔表示自己要到阿卡普尔科站时才能完全恢复,之前不会出战任何的比赛。

  “医生表示我的膝盖状况恢复良好,但由于感染病毒这几周都不能训练,我的医生告诉我,为了安全起见,我需要改变自己的计划,所以我非常遗憾的宣布,将退出多哈和澳网的比赛。”谈到退赛的消息时,纳达尔也是十分沮丧。至于何时宣布复出,纳达尔表示自己在阿卡普尔科的比赛前不会参加任何的比赛。“我必须要等到阿卡普尔科时才能完全的康复,之前我不会参加任何比赛。我说过,如果复出的话会,一定会选择最佳的身体条件,如果没有达到,我宁可推迟复出的时间。”

  温网第二轮爆冷输给罗索尔之后,纳达尔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休战时长正式达到六个月。2012赛季结束之后,纳达尔尝试恢复性训练,尽管外界对他能否出战2013赛季一直抱有疑问,但是纳达尔及其团队却十分自信,坚信他能在赛季初的阿布扎比表演赛正式复出。然而就在开赛前几天,纳达尔却突然宣布退赛。而当人们还在猜疑是伤病否会影响到澳网的比赛时,各路媒体就传来西班牙人退赛的消息。

  其实,即便是复出,在纳达尔看来也是为之后的红土赛季做准备,在接受采访时,他就曾表示过,自己的最佳状态会是明年的红土赛季。“在未来的一个半月内我发挥的如何并不重要,我的目标不是阿布扎比,也不是多哈和澳网,”对于自己在未来的计划,这位前世界第一谈到,“我希望能够100%的恢复,并通过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的比赛调整好最佳状态,为冲击蒙特卡洛大师赛和红土赛季做好准备。重回最佳状态或许需要一些时间,因为当你长期无法比赛之后,你总会有一些问题,这是你必须要面对的。”

  (新浪网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