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综述:小德纳达尔各有收获 费德勒失意而归

2013年10月13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为期一周的上海大师赛在波特罗与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巅峰对决中终于落下了帷幕,这场精彩的决赛,其实正是本届上海赛的缩影。德约科维奇在决赛惊险胜出,完成了横扫中国赛季的壮举。时隔两年再来参赛的纳达尔也同样收获了积分和No.1的宝座离去。只是本土球手表现的乏力,终究是上海大师赛不多的瑕疵。

  小德背靠背夺冠再度横扫中国赛季

  延续着中网夺冠的良好状态,德约科维奇在上海的表现同样抢眼。一路过关斩将闯入=进决赛后,他与波特罗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塞尔维亚人决胜盘抢七中胜出,卫冕上海大师赛冠军,拿到了他在中国的第7个冠军,也是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另一方面,小德在本周让出No.1,争夺年终第一也希望渺茫,但中国赛季的强势让他继续保有微弱的希望,但想要连续3年以No.1结束赛季,除了要在剩余赛事中夺冠之外,还有寄希望纳达尔早早出局,但实现最终的逆转希望渺茫。

  纳达尔时隔两年重返上海 有收获但也有遗憾

  纳达尔在本赛季伤愈后强势复出,在美网漂亮的击退包括德约科维奇在内的强敌,他拿下了生涯第13个大满贯冠军。但是总能在大满贯赛场有神奇发挥的纳达尔,似乎很难在大满贯赛季结束后交出自己100%状态,在最近几年,他也仅仅在2011赛季成功在东京夺魁,其他时候似乎只是穆雷[微博]、德约科维奇或者费德勒的配角。伤愈复出的他在今年表现神勇,但从亚洲赛季看来,

  他似乎仍未摆脱这一颓势。不过就像西班牙本人所说,你不能要求他每个赛事都进决赛,中国赛季决赛和四强的表现让他No.1的位置更加稳固,参赛的目标基本上实现,也会以更轻松的姿态备战即将到来的室内硬地赛。

  费德勒一年之间经历悲喜两重天

  上海这个城市对费德勒来说绝对是职业生涯中值得记忆的一个地方,这里记录下了他捧杯时的甜蜜笑容,也留下了他失礼时的沮丧身影。在负于孟菲尔斯止步第三轮之后,瑞士人创造了个人上海大师赛的最差战绩,一年前还高居世界第一庆祝迈入300周大关,一年之后却遭遇苦涩失利,费德勒可谓度过了艰难的时光。在上海仅仅带走90个冠军积分,让排在身后的瓦林卡、加斯奎特、拉奥尼奇甚至是特松加都有在后续比赛中超越费德勒的可能,瑞士人唯有在接下来的室内硬地赛有超强的发挥,才能确保入围年终总决赛,否则很有可能面临11年来首次无缘这一年终盛宴的尴尬。

  本土球手难求一胜 与顶尖球员搭档训练

  张择、吴迪[微博]等球员在北京铩羽而归后,在竞争更为激烈的上海大师赛中,中国小草们依旧是颗粒无收。持外卡出战的张择、吴迪和公茂鑫都在正赛中全部首轮遭横扫。而包括李喆、白衍在内的六位获得资格赛外卡的球手,全都未能闯入次轮。当然几位中国小将也有收获,张择、吴迪、王虎符三位希望之星分别是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训练搭档。最幸运的当属张择,他和费德勒出战双打,只是在抢10遗憾的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组合。与费德勒搭档,张择一定也得到不少天王的真传,希望明年的亚洲赛季,小草能有更惊艳的表现。

  (stef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