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小威横扫获开门红 携科维托娃晋级次轮

2012年12月30日1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正赛首日的争夺。3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和6号种子科维托娃均是直落两盘胜出,晋级次轮,前者克服了开局阶段的慢热,以6-2/6-1横扫同胞勒普琴科,后者则是6-3/6-4战胜西班牙人纳瓦罗。

  小威在本月初接受了脚趾手术。今年年初参加布里斯班赛时,她因为脚踝扭伤提前退出1/4决赛。小威本场的对手是此前从未交过手的同胞、排名第21位的勒普琴科。比赛由“黑珍珠”率先发球,但她很是慢热,很快0-40落后,虽然追成平分,可小威接着又先后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她还是有惊无险地保发,这一局,小威就出现了两次双误。勒普琴科也没能抓住对手慢热的机会,反在自己的发球局陷入危机,两次遭遇破发。小威获得4-0的优势。第5局,3号种子自身失误较多,被对手取得回破。但勒普琴科在非保不可的第8局回球出界,送出盘点,小威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双方各自保发。而小威的发球状态逐渐回升,两次都是love保发,勒普琴科在其发球局得不到任何机会。场上形势基本呈一边倒,小威在第4局破发,很快以4-1领先。尽管勒普琴科在第6局奋力化解一个破发点,却还是没能实现保发。比赛进入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她直落四分,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赢得比赛的胜利。

  科维托娃曾连续三次战胜过纳瓦罗,但在今年中网,捷克姑娘意外遭遇纳瓦罗两盘横扫。本场比赛,科维托娃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两次破发得手,很快取得4-0的领先。不过她随后的状态出现起伏,第6局反被纳瓦罗抓住机会,回破成功。西班牙人连追3局。但科维托娃仍拥有一个破发优势,她顺利保发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9局获得40-0的领先。捷克姑娘依靠上网截击成功兑现第二个盘点,以6-3赢下首盘。

  第二盘前5局,双方均是各自保发。科维托娃在第6局虽然浪费首个破发机会,但她随后通过接发抢攻造成对手回球出界,先完成破发。保发后,科维托娃获得5-2的领先。她在纳瓦罗必保的一局40-15拿到两个赛点,但均未把握住。纳瓦罗开始反扑,在科维托娃的发球胜赛局40-0领先。尽管科维托娃连追两分,却还是让出发球局。西班牙人追至4-5。不过科维托娃还是凭借更胜一筹的能力,在第10局拿下赛点,6-4胜出,复了中网失利之仇。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波兰的U-拉德万斯卡2-6/6-0/6-2逆转奥地利的帕斯泽克;俄罗斯人帕芙柳琴科娃6-3/3-6/6-3淘汰捷克选手赫拉德卡;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加多索娃4-6/6-1/6-3逆转意大利的文奇,第二轮将遭遇2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