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新赛季13大猜想:小威再现一壮举 穆雷冲第一

2012年12月23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2013赛季已经悄然临近,国外网站The Tennis Space的专家Mark Hodgkinson撰文指出了他心目中的2013赛季13大猜想,包括小威[微博]能否成就“赛琳娜式全满贯”,以及穆雷[微博]是否可以成功登顶等看点均名列其中,以下为对全文编译:

  1、小威第二次实现“赛琳娜式全满贯”

  在2012赛季赢得温网以及美网的冠军后,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澳网[微博]中再次夺魁,小威将距实现这一成就仅一步之遥(前提是她能够迅速从脚趾手术中恢复健康)。在2002-2003年,小威已经完成过一次这样的跨年度全满贯了,当然,美国人也要小心不要重蹈2012年法网的覆辙。

  2、康纳斯揭露麦肯罗

  2013年,康纳斯计划出版一本书,在其中,关于老对手麦肯罗,他都会写些什么呢?

  3、费德勒期望创造温网新纪录

  今年,费德勒在温网夺冠后追平了桑普拉斯7次捧杯的纪录。在新的赛季,能够再次在温网夺冠,从而使自己成为全英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显然会成为瑞士人的一大目标。

  4、球场外的甜蜜对决

  2013赛季,莎拉波娃[微博]将继续在网球世界推广她的糖果品牌(墨尔本分店将在澳网前开业)。德约科维奇又在前不久被曝出与驴奶酪供应商有所接触,那么在商业圈内,这些网坛大腕的对决又会有怎样的结果呢,一起期待。

  5、纳达尔重回顶尖行列

  相信即使是纳达尔最忠实的球迷也并没对他能够夺得澳网冠军报以太大期望,但是他在墨尔本的表现去可以告诉我们膝伤的情况是否允许他再夺法网冠军。我们很希望他能够尽快找回最佳状态,因为拥有纳达尔的男子网坛一定会更加有趣。

  6、阿扎伦卡[微博]希望确保自己世界第一的地位

  即使在年终排名上阿扎伦卡是第一,但显然小威是统治了2012赛季的球员,两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奥运会的金牌都相当有说服力。如果阿扎伦卡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女子网坛第一,在新赛季争取多拿几项大满贯一定会很有帮助。

  7、发球擦网新政策将在三个月的试验后被废除

  如果三个月的试行真的大获成功,那么发球擦网无需重发的规则会在更高级别的赛事中推广吗?显然严格限制球员在分与分之间的间隔时间更有必要。

  8、在温网男单抽签时,种子球员都希望能够避开罗索尔

  9、穆雷将试图成为首位排名世界第一的英国男球员

  明年,将是官方排名系统进入男子网坛的40周年,所以年终排名将备受瞩目。如果穆雷能够再赢得1-2项大满贯,他将有机会去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小德则希望能够蝉联年终第一的位置。另外,作为拥有保持世界第一最长时间纪录的费德勒,显然也会力争再次登顶。

  10、大威廉姆斯将证明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仍然富有竞争力

  11、在美网男单决赛推迟到第三周周一后,组委会关于赛程还会有其他新安排

  12、男女网坛中哪个新生代球员将在大满贯中一鸣惊人?

  13、沃兹尼亚奇[微博]将力争重回顶尖排名

  (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