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vs火箭前瞻:老鹰残阵出击 哈登要重演赛季最佳

2012年12月31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明天休斯敦火箭将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首次交锋火箭在客场获胜。此番再遇,火箭能否双杀对手,终结连败?林书豪[微博]能否重新爆发?詹姆斯-哈登能否重现首次交锋时的神勇?

  11月3日,火箭赛季第二战,客场以109-102战胜老鹰。该场哈林组合均有亮眼表现,林书豪得到21分10个篮板7次助攻,三分球3投2中,还赚得8次罚球。更为突出的则是哈登,他19投14中,罚球17投15中,得到生涯单场最高的45分。

  此番再战,两队情况已有所不同。火箭经过近2个月的磨合,哈林组合从哈登赛季初一枝独秀,到二人找不到默契,再到近期终于“心有灵犀”,经过了一段漫长的过程。此外,首次交锋,火箭除哈林组合外,只有一人得分上双。但如今,火箭集团军作战的态势已初步确立。

  不过,近期林书豪表现好一场坏一场,近三场得分分别是8分、21分和7分。火箭5连胜后遭遇2连败,虽然在和马刺、雷霆的比赛中,也曾在一段时间势均力敌,但往往因对意外准备不足而告负。对马刺是哈登第三节5犯,对雷霆在第二节被对手打出16-0。

  而老鹰近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打出一波4连胜。上一场他们在缺少约什-史密斯和德文-哈里斯等的情况下,依然在主场以109-100战胜步行者。艾尔-霍福德拿下20分6个篮板6次助攻,但他也是带伤出战。从明天对阵火箭开始,老鹰将开始3连客,史密斯能否回归是重中之重。不过上一场扎扎-帕楚利亚表现抢眼,首发拿下17分14个篮板,暂解老鹰燃眉之急。

  老鹰阵容另一处变化,是后卫威廉姆斯进入首发阵容,首发4场,场均17.8分6.5次助攻,上一场除拿下21分外,还送出生涯单场最佳的12次助攻。老鹰4连胜期间,场均107.3分,命中率高达49.8%。

  火箭的问题出在防守。此前曾连续3场得分120+,创1988年以来最佳纪录的他们,近两场失分也分别超过了120分,这也是该队自1995年4月以来,首次在背靠背比赛中,连续失分120+。上一场负于雷霆后,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更指责全队,不能因对手一波流拉开比分就丧失斗志。此外,哈林组合近期失误过多,对阵马刺共有10次,上一场也有8次。

  此番再战,修养了一天,且迎回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的火箭,能否趁对手阵容不整时终结连败,哈林组合依然是焦点。

  首发预测:

  老鹰:杰夫-蒂格、威廉姆斯、凯尔-科沃尔[微博]、史密斯、霍福德;

  火箭:林书豪、哈登、钱德勒[微博]-帕森斯、帕特森、欧米尔-阿西克。(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