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女排邀请赛戛纳夺冠 季军争夺现48-46高比分

2012年12月31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法国戛纳女排捧杯法国戛纳女排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2012年为期三天的顶级女排俱乐部邀请赛当地时间29日在瑞士巴塞尔落幕,尽管中国教练方岩缺阵,但由助理教练挂帅的法国冠军戛纳在决赛中3-1力克法比亚娜加盟的巴西劲旅塞西队强势夺冠。卡尔德隆主打的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在季军争夺战中3-1力挫苏黎世,两队首局竟打出了48-46的超高比分。

  2012年顶级女排俱乐部邀请赛是瑞士巴塞尔举办的一项传统赛事,本年度共有六支俱乐部队伍参加,分别是瑞士的苏黎世、法国的戛纳、巴西的塞西、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波兰的穆稀纳和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除了布加勒斯特迪纳摩水平稍弱外,其他队伍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六支队伍分成A、B两组率先进行小组赛,法比亚娜领衔的塞西、卡里罗加盟的苏黎世以及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分在A组,B组包括戛纳、卡尔德隆主打的加拉塔萨雷以及巴兰斯卡领衔的穆稀纳。

  小组赛:塞西戛纳全胜进四强 苏黎世加拉塔萨雷出线

  A组小组赛:塞西在首场较量中3-0轻取布加勒斯特,三局比分为25-17、25-14和25-16;第二场对决同样以3-0完胜苏黎世,三局比分为25-22、25-19和25-23。苏黎世在首场较量中以3-1力克布加勒斯特,四局比分为25-16、25-18、21-25和25-19。两战两胜的塞西和一胜一负的苏黎世晋级四强。

  B组小组赛:戛纳在首场对决中以3-1力克加拉塔萨雷,四局比分为25-20、25-20、20-25和29-27;第二场交锋3-0零封穆稀纳,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18。加拉塔萨雷在与穆稀纳争夺出线权的较量中苦战五局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21、22-25、25-23、23-25和15-10。两战两胜的戛纳和一胜一负的加拉塔萨雷晋级四强。

  半决赛:戛纳与塞西会师决赛

  首场半决赛,法国冠军戛纳队遭遇瑞士冠军苏黎世,两队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中有过两次交手,戛纳均笑到最后。此番再度相遇,苏黎世给戛纳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最终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的戛纳以3-2涉险闯关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25-17、22-25、25-10、20-25和15-13。

  第二场半决赛,塞西对阵加拉塔萨雷。塞西队本赛季以法比亚娜、丹尼-林斯、坦达拉、萨萨等巴西国手为主打,在巴超联赛中表现一般处于中游。加拉塔萨雷由意大利前主帅巴博里尼执教、古巴名将卡尔德隆、意大利国手罗比安科、吉奥里,塞尔维亚外援莫尔纳、日本名将佐野优子和土耳其国手内里曼为主打阵容,实力不俗。双方经过四局激战,塞西以3-1胜出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25-20、25-21、20-25和25-20。

  决赛:戛纳力克塞西夺冠 加拉塔萨雷力挫苏黎世获季军

  决赛中的强强对话,戛纳以塞尔维亚国手拉西奇、米哈伊洛维奇、安东尼耶维奇,意大利前国手森托尼以及法国名将拉瓦-维多利亚为主打阵容,她们激战四局后以3-1击败塞西夺冠,四局比分为25-19、23-25、25-20和25-16。塞西队屈居亚军。

  在季军争夺战中,加拉塔萨雷3-1力挫苏黎世,四局比分为48-46、26-24、17-25和25-20。此役,苏黎世队司职接应的古巴名将卡里罗独揽37分冠全场,加拉塔萨雷队的古巴名将卡尔德隆斩获本队最高的26分。穆稀纳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以3-1战胜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四局比分为25-15、21-25、25-11和25-16。

  附:2012年巴塞尔女排邀请赛最终排名:

  1. 戛纳竞技 RC Cannes (法国)

  2. 塞西 SESI Sao Paulo (巴西)

  3. 加拉塔萨雷 Galatasaray Daikin (土耳其)

  4. 苏黎世 Volero Zurich (瑞士)

  5. 穆稀纳 BPS Muszyna (波兰)

  6. 布加勒斯特迪纳摩 Dinamo Bukarest (罗马尼亚)

  (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