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重新评估哈登交易 火箭获未来雷霆依然生猛

2012年12月31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休斯敦火箭昨天大败于雷霆,这也是詹姆斯-哈登本赛季第二次遭遇老东家,而关于他的交易两队谁赚谁赔的讨论也再起。为此,《看台体育》的丹-法维尔也重新对哈登交易进行评估,针对两队筹码和如今表现,进行了评分。以下为摘译。

  1、火箭

  评级:A

  火箭迄今表现不错。火箭如今的战绩和上赛季同样场次时基本持平,但他们有了一位真正的核心,由一位已证明了有能力率队前行的超级巨星来带队。如今,哈登的得分(25.8分)比火箭送给雷霆的任一名球员得分都高。此外,他也成为联盟最出彩的球星之一,而且激活了诸如欧米尔-阿西克和钱德勒-帕森斯等球员。就是林书豪[微博],也开始在他身边闪耀。

  不过最重要的是,火箭如今已跻身西区季后赛球队行列中。本来即使有了哈登,火箭也被看作是处于重建期的球队。然而突然间,他们已达成了目标。

  2、哈登

  评级:A-

  无可否认,哈登在火箭可谓如鱼得水。如今他位列得分榜第4,他的脚步动作和防守能力都有所精进。他还有缺点吗?当然,他场均失误3.6次也是生涯最高,但与此同时,他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甚至盖帽数也都在提升。还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也有提升。毫无疑问,他已成为一位值得关注的超级巨星,在一支围绕他建队的球队中,他可以充分发挥其所长。而火箭也可因为这一笔交易,而改变自己的未来。

  3、雷霆

  评级:A

  即使没了哈登,雷霆依然生猛。迄今雷霆不但和上赛季同等场次时战绩基本相同,而且该队每100回合得分(112.8分),也比上赛季(109分)更高。他们的净胜分(8.2分)比起上赛季(6.4分)也有较大幅度提升。更重要的是,凯文-杜兰特[微博]、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和塞尔吉-伊巴卡[微博]都打出了生涯最佳赛季。

  目前,三人都在某些数据统计上,达到生涯新高,威少还是联盟唯一在得分(21.2分)、助攻和抢断上,都位居联盟前10的球员;而伊巴卡则以场均3次盖帽位列联盟第二。没有了哈登,雷霆不但战绩排联盟第二,还仍是总冠军的大热门。

  4、凯文-马丁

  评级:B+

  作为哈登的替代者,马丁表现得不错,往往他替补登场,能延续雷霆的进攻火力,就像大胡子一样。尽管他在组织和防守上,还未像哈登那样,但雷霆在此方面也不再会有所困扰。此外,马丁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生涯最佳的46.7%。此外,他每36分钟可得19分,这和一年前哈登19.3分的成绩也相差无几。他能比肩哈登?还不好说,但他的表现的确超乎预期,最终必将获得很高的评价。(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