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你封了吗?

这个冬天你封了吗?这个冬天你封了吗?

  一个人是不是真正的“球疯子”,就看他在寒冷的冬天封不封杆。冬天的北京,有很多不封杆的“球疯子”。当然,也有很多不封场的“疯球场”。可是在天寒地冻的地面上打高尔夫[微博],还会如春夏秋那样乐趣盎然吗?不会只是傻傻地挨冻吧

  作为地球上的一份子,人类该尊崇大自然法则,按照季节的变化行走自己的人生。于是,到了寒冷的冬天,该封场的封场,该封杆的封杆,该猫冬的猫冬。球友们可利用这难得而漫长的冬天,养精蓄锐,明年再战。

  当然,如果实在瘾头大,可以选择远飞南方,做几天“高尔夫候鸟”;也可转战温暖的室内,对着动感的大白布狂挥猛抡。但无论做“高尔夫候鸟”,还是“室内战士”,似乎都无法满足“球疯子”那颗对高尔夫有点偏执的心。

  所以,为了应对京城上百名冬季作战的“球疯子”,不封场的“疯球场”应运而生。据统计,北京冬天不封场的高尔夫球场在3-5家左右。不过,“球疯子”和“疯球场”既然违背了大自然法则,这冬季高尔夫还会快乐吗?想必,受到自然惩罚已不可避免。

  通常,一场18洞下来,大概需要3-4个小时。在零下的气温中走走停停3-4个小时,穿得再保暖也会浑身发冷。有的球友会带着大保温杯,里面装上特意熬制的御寒姜汤、参茶之类的热饮。但老话有云:戗风冷气,不宜在室外吃喝,易伤脾胃。

  另外从养生的角度讲,冬季寒邪旺盛,所以要讲究藏。单从字面来理解,冬季就是要把自己藏起来,别跟寒气硬碰硬,不然后果很严重。

  如果藏不住自己,非要下场打球,那就在下场之前充分做好保暖,吃饱饱的,打9洞回会所休息20分钟,再打另外9洞。切勿一口气打完18洞,那样寒气将会渗透全身,想要逼出来可就有难度了。

  除了冷暖问题,冬天打高尔夫的击球效果真的让人满意吗?

  首先是开球难。冬天的发球台早已“冰冻三尺”,想要插Tee,比登天还难。有的球友用铁锤和钉子生生砸出一个坑,但打一洞就要折断一个Tee。有的球场会在发球台上铺一张草垫,上面有固定的发球座,但据说草垫的稳定性一般。

  其次,冬天的击球很不靠谱。北京的冬天,球道基本都被冻实了,比苏格兰林克斯球场的球道硬好几倍。所以,平时开球200多码的球友个个变成了“大炮手”,270、280码到300多码十分正常。老詹去年冬天就爽了一把。

  开球倒是爽了,跟玩游戏用了秘籍一样,不过在球道上攻果岭一杆却难了。冬天的果岭硬得很,根本无法停球。所以攻果岭一杆基本都是用“拍”,而不是按照正常距离去“攻”。而且,冬天在球道击球时还得注意安全,打深了很容易受伤。硬地带给双手的反馈可不是闹着玩的。最后,小球来到果岭上,你会发现冬天的果岭基本没有线路可言,大家随便推推就直奔下一洞。

  这就是冬天高尔夫:发球台开球不真实,球道击球要小心,果岭无线随意推。越看越像敷衍了事,高尔夫严谨的竞技魅力在冬天荡然无存。

  在这里敬告那些年纪稍微大点的球友,冬天还是藏起来比较靠谱。如果受冻或是受伤,还得靠有针对性的食疗和静养才可恢复元气,多得不偿失啊。其实,本文是想敬告像老詹一样有瘾却无法克制自己的球友。你看人家黄药师多好,大冷天绝不下场。尊崇大自然的都是好孩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