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35分雷霆获九连胜 邓肯22+21+6马刺被绝杀

2012年12月13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雷霆主场艰难击退黄蜂,取得九连胜;雄鹿状态不俗,让来犯的国王铩羽而归;蒂姆-邓肯宝刀未老,砍下双20,但马刺在客场被爵士压哨绝杀。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黄蜂88-雷霆92

  雷霆(18-4)取得九连胜,继续高居联盟榜首。凯文-杜兰特[微博]拿下了35分9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14投仅4中,得14分9次助攻,凯文-马丁17分。

  黄蜂(5-16)五连败,在西部垫底。莱恩-安德森[微博]得了14分7个篮板,奥斯汀-里弗斯12分,布莱恩-罗伯茨16分,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仍替补出场,得11分。

  雷霆居西部之首,而黄蜂垫底,不过双方的交手却并非一边倒,雷霆一度落后了两位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主场过关。

  雷霆前三节不在状态,上半场以36-44落后。第三节雷霆一度以51-62落后,雷霆主帅叫了暂停,派上小个阵容,一向很少用的雷吉-杰克逊也上场。这招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们以一波7-0结束本节,在杰克逊投中三分后,将比分追成58-62。

  杜兰特和马丁在第四节频频命中,雷霆总算将比分超出。终场前1分12秒,杜兰特连投带罚拿下3分,雷霆以89-84领先。

  戴维斯两罚一中后,罗伯茨在终场前9秒投中三分,黄蜂只以88-89落后。杜兰特两罚一中,给了雷霆机会,但瓦斯奎斯三分不中。塞弗罗萨在终场前0.5秒两罚两中,才为雷霆锁定胜局。

  雷霆本赛季平均每场得106分,但今天状态平平,连续12场得分破百的记录结束。

  国王85-雄鹿98

  雄鹿(11-9)三连胜,取得自2005-06赛季以来最佳开局。布兰顿-詹宁斯拿下了19分,蒙塔-埃利斯17分11次助攻,理查德-巴莫特拿下赛季最高的17分并抢下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厄尔森-伊尔亚索瓦16分14个篮板,篮板数为赛季之最。

  国王(7-14)二连败。约翰-萨尔蒙斯得了16分,阿隆-布鲁克斯10分6次助攻,杰森-汤普森8分15个篮板。泰里克-埃文斯缺阵三场后复出,替补出场,得了17分7个篮板,德马库斯-考辛斯则被禁赛一场。

  雄鹿气势逼人,詹宁斯一开场就投中三分,他们以12-4开局,全场一直领先。埃利斯投中本节压哨三分,雄鹿以29-19领先两位数。

  第二节国王一度将比分追成39-43,雄鹿连得5分,在詹宁斯扣篮后,他们仍以49-39保持两位数的优势。

  国王第三节一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每次雄鹿总能还以颜色。第三节末到到第四节,雄鹿打出12-2的攻击波,就此甩开对手。本节打了近5分钟后,国王只投中一球,埃利斯两度得手,詹宁斯命中三分,雄鹿以79-64拉开差距,此后国王未能再构成威胁。

  马刺96-爵士99

  爵士(13-10)四连胜,莫-威廉姆斯投中制胜的压哨三分,全场得8分4次助攻,他全场9投仅3中。保罗-米尔萨普得了24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艾尔-杰弗森21分,兰迪-弗耶13分。替补出场戈登-海沃德1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

  马刺(18-5)五连胜终止。蒂姆-邓肯拿下了22分、21个篮板和6个盖帽,这是他常规赛生涯第一次在“双20”的情况下还有6个盖帽,可惜未能为球队带来胜利。托尼-帕克得了22分7次助攻,丹尼-格林[微博]12分,马努-吉诺比利8分。

  爵士在第二节最后2分钟打出10-2的攻击波,上半场以53-44领先。

  马刺的反击在意料之中。第三节最后2分钟,马刺替补球员连得5分,将比分扳成71-71,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四节马刺打出12-6的小高潮,以83-77取得优势。主力回到场上,马刺逐渐拉开差距。比赛还有4分09秒时,迪奥三分命中后,马刺以93-85领先。

  本赛季首次交手,爵士客场以100-110失利。今天回到主场,爵士不会轻言放弃。海沃德投中一记三分,杰弗森两度篮下得手,终场前1分47秒,他扣篮得分后,爵士将比分追成94-94。

  两队战成96-96后,各有一球不中,米尔萨普在终场前8.3秒抢下进攻篮板,爵士组织最后一次进攻。莫-威廉姆斯从容不迫,在终场哨声将响起时,离三分线还有一米就起跳,迎着防守球员出手。此前8投仅2中的威廉姆斯竟然命中压哨三分,爵士神奇地过关,报了上次失利的一箭之仇。(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