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已知道下季会在哪 为何不能与科比共存?

2012年12月13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近期的表现让拥护者们颇感失望,作为核心球员的德怀特-霍华德自然会成为抨击对象,但他却对此觉得十分委屈。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魔兽”表示知道自己下赛季会在哪儿,坦言能与科比共存。

  霍华德一心只想取悦他人,但或许是他太刻意想要做到这一点而往往会适得其反,如今他正在向科比学习如何忽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后者在这一方面堪称大师。“这很困扰我,但我必须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霍华德说,“假如想要提升到另一个层面,那么就必须想办法解决问题。”

  湖人如今的战绩使得霍华德的心情跌入到了谷底,他称自己不会再尝试在比赛中采用跳投进攻(之前甚至在比赛里命中过三分),也不会像以往那样将一部分时间用在跳投练习中,“魔兽”言下之意便是要动真格了。“我讨厌投失球。”他说,“我打心底里讨厌自己投球不中,知道为什么吗?我一直觉得一旦自己投篮不中,那么就会让每个人都感到失望。”

  尽管霍华德在球场上总是摆出一张笑脸,但这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压力,他称自己看到勒布朗-詹姆斯夺冠时竟然哭了,一方面是为“小皇帝”的成就而感到高兴,另外便是为自己无法置身于总决赛中感到不爽,即便是在2009年率领魔术闯入总决赛,霍华德依旧会为没能夺冠而痛哭流涕。“我是个非常有情绪化的人。”他说。

  谈到自己为何爱笑时,霍华德给出的理由相当有说服力。“在生下我之前,母亲曾先后遭受过七次流产。”他说,“没料到我能顺利降生,所以就冲这一点,我也有理由感到高兴。”

  “人们根本不知道我在幕后为了变得更好所做出的努力。”他说,“他们只是一味地认为是我搞砸了一切,但不能因为我经常露出一副笑脸就觉得对于胜利的渴望要少于科比。”霍华德认为离开魔术便是说明自己好胜心有多强的最佳例证,他不希望待在一支从老板到看门人都不相信自己能赢得总冠军的球队。

  毫无疑问,湖人的夺冠前景以及全队的争胜意志都要远超魔术,因此霍华德坚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而被问及是否清楚下赛季将身处何处时(霍华德将会在本赛季结束时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他说:“我当然知道。”对于霍华德的这番回答,可以想当然地认为他想继续留在湖人,不过还是有记者对他进一步旁敲侧击,“假如湖人没能夺冠,那么是否会选择离开并投奔其他球队呢。”记者问道。

  “这并非是我权衡去或留下的依据。”在霍华德看来,湖人一心只想着夺冠,这就足够了,“有什么理由可以让我不爱这支湖人的?”

  那么霍华德又是如何看待自己与科比难以“共存”的观点呢?“为什么不能共存?就因为我们风格迥异?我倒是觉得‘异性’相吸。”霍华德说,“科比清楚我有多卖力,我也只想着夺冠,我们也都是非常有表演欲的人,对于一场要打上2小时20分的比赛而言,人们终究还是希望看到一场精彩的表演。”

  尽管湖人连战连败,但霍华德仍然对球队的前景充满信心,他也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并未百分百恢复,这也是湖人表现平平的原因之一。“我现在跑几步就觉得累坏了。”他说,“看上去我已经完全恢复了,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我的朋友过去经常能看到我在比赛中轻松跑上40分钟。”

  除此之外霍华德比谁都清楚罚球线上的糟糕表现拖累了球队,尽管他在训练中一度能达到90%的罚球命中率。“目标是达到80%。”霍华德笑着说,“我有着大梦想,也往往会梦想成真。”

  (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