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吉冲突逼出篮协禁令 明确摇手指属违规动作

2012年12月12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针对上周联赛中出现的“摇手指”事件,篮协发布禁令,称比赛中不得做出包括摇手指在内的侮辱性动作,但没有对上周北京和青岛之战中的相关当事人进行处罚。

  上周日,青岛客场迎战北京,吉喆在投中一个三分后,向麦蒂摇手指,被后者一肘击倒在地。此事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篮协今天的禁令算是对此事的一个正式回应——

  各参赛俱乐部: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再次强调场上运动员要尊重观众、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员,在比赛中禁止使用一切对对方不礼貌或有挑逗性的语言、肢体语言和手势(包括但不限于摇手指、挥拳、用手指指面部等)。

  对于赛场上出现的上述行为,临场裁判员要及时警告和管理。如果因上述行为而引发双方队员的冲突或秩序混乱,影响比赛顺利进行的,将按照《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进行处理。

  中国篮协

  2012年12月12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