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被曝与申花签订2+1式合同 转会费不高于500万

2012年12月12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实在不好意思,我现在还在休假,等到了上海再说吧,谢谢理解!”联赛结束至今尽显低调的申花,终于在昨天晚上迎来一大利好。此前三个赛季效力于北京国安[微博]的中场核心徐亮[微博],于昨晚19:15分通过自己的个人微博宣布将在新赛季加盟上海申花[微博]。而在昨晚20:55分,申花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转会完成。这是继李建滨[微博]之后,申花新赛季所敲定的第二名内援,同时徐亮也成为继上赛季的乔尔·格里菲斯之后,又一位“褪绿染蓝”的前国安球员。只不过,当得知记者的采访需求时,电话那头的徐亮给出了上述委婉拒绝。显然,在来到上海迎接新挑战之前,这位申花新援同样仍需要时间去慢慢进入“角色转变”的过程当中。据悉,此次徐亮与申花方面签下了一份类似“2+1”的工作合同,转会费则介于“100万到500万元之间”。

  有关徐亮可能在新赛季离开国安一事,于坊间早已不是秘密。早在联赛尚未结束之际,合同即将到期的徐亮就引来了包括申花、富力等多家俱乐部的追逐,其中尤以申花的诚意以及对球员的实际需求最为强烈。而在联赛结束之后,有关徐亮将转投申花一事逐渐浮出水面,球员本人则始终坚持“一切以自己的微博公布为准”。来自北京方面的声音称,之所以率先由徐亮自己宣布未来去向而非国安和申花两家俱乐部,一定程度上也是出于对徐亮个人意愿的尊重。

  能够在与中超[微博]众多俱乐部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足够匹配徐亮实力的待遇之外(接近国内球员顶薪),申花方面求贤若渴的诚意是打动球员本人的最大因素。毕竟,此笔转会是在徐亮提前与国安续约一年的情况下得以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加盟申花之后,徐亮也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同时效力过“北、上、广”三地球会的本土球员。

  申花证实,徐亮将与李建滨以及所有本土新队友一起,在本月17日球队集结日时前往康桥报道,对于其新赛季的场上位置,还有待申花教练组定夺,当然,如果沿袭过去几年在国安时期的定位,那么他很有可能将继04国奥队时期之后,再度迎来与于涛[微博]并肩作战的日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