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签申花主动提避战条约 下赛季战国安不想出场

2012年12月12日02:15  北京晨报

  尽管在2012赛季结束前,徐亮[微博]与北京国安[微博]俱乐部续约一年,但关于他的转会传闻却从未中断。徐亮昨天在其个人微博上宣布,自己将在新赛季加盟上海申花[微博]

  谈离别 难忘国安球迷

  在今年中超[微博]联赛最后一轮结束后,国安俱乐部透露徐亮已经续约,但坊间一直流传着他的转会传闻,对于外界的各种猜测,徐亮曾表示:“等到一切确定后,我会给大家一个说法。”

  这个“说法”终于在昨晚公布,徐亮在微博中宣布,自己新赛季将离开国安,加盟上海申花队。他也利用长微博,详细写下了自己的转会历程。徐亮透露,国安俱乐部在今年初就积极地与他洽谈续约事宜,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和总经理高潮还表示,即使徐亮想离开,如果他与其他俱乐部没有谈妥,国安也依然会给他提供一份合同,不会因此降低他的待遇。徐亮说:“这种宽容让我真的很感动。”

  因为俱乐部的宽容,以及北京球迷的支持,徐亮在今年联赛结束前与国安续约一年,原因就是“我希望俱乐部得到相应的回报,这样我走的时候,心里也不会有太多亏欠。”对于北京球迷,徐亮说:“感谢这三年来北京球迷对我的厚爱,感谢一直坚定支持我的球迷们,更感谢你们给我那么难忘的生日……我会把这份感情保存得好好的,这是我值得一辈子珍藏的爱。”

  新合同 附带“回避条款”

  与此前传闻相符的是,徐亮要加盟的球队确实是上海申花,据记者了解,他在申花将得到一份为期两年以上的合同。不过在与申花谈判时,徐亮本人也提出,希望加上回避原则,即下赛季申花与国安交手时,徐亮不登场。

  本赛季关于申花的传闻也很多,尽管引进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样的巨星,但申花也闹出过“温和罢训”。徐亮则表示:“我不在其中,不想做任何评价……但我是一个主观性很强的人,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他同时提到了自己和国安续约一年,导致无法以自由身转会的事:“转会费这件事可能很难让其他俱乐部理解,但朱总(朱骏[微博])最后都答应了,可见他对我来到球队的诚意。”转战申花,徐亮的态度是:“只要踢好球,比什么都强,我也相信我能给申花带来帮助。”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