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队长扳平点球战失手 阿森纳负英乙队出局

2012年12月12日06: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11日19:45),2012/13赛季联赛杯1/4决赛一场焦点战在珊瑚窗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微博]客场战平后点球战负于布拉德福德出局。汤普森先拔头筹,维尔马伦第87分钟扳平。点球大战中,卡索拉和查马克先后罚失,但斯泽斯尼两度扑出点球,维尔马伦关键点球罚丢令阿森纳总比分3-4黯然出局。这是阿森纳自1992年负于雷克斯汉姆以来首次被第四级别球队淘汰。布拉德福德各项赛事近9次点球大战全部取胜,成为自2006/07赛季韦康比后首支晋级半决赛的第4级别球队,也是联赛杯历史上第5支单赛季淘汰两支英超球队的第4级别球队。

  这是双方11年来首度交手,第4级别的布拉德福德自从2001年从英超降级后首度有英超球队做客珊瑚窗球场。阿森纳上次客胜布拉德福德还是1922年的甲级联赛。这是双方首次在联赛杯交手。双方历史交锋25场,阿森纳11胜5平9负稍占上风。拉姆塞和波多尔斯基轮换进入首发。

  第8分钟,热尔维尼奥抢点时手球犯规被罚黄牌。2分钟后,卡索拉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维尔马伦8码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随后默特萨克勉强拦截对方直传,斯泽斯尼及时出击没收。第12分钟,萨尼亚横传,威尔谢尔[微博]巧妙挑传禁区内,波多尔斯基12码处头球攻门偏出。布拉德福德第16分钟取得领先,詹姆斯-汉森右路突破维尔马伦赢得任意球,加里-琼斯传中,维尔-阿特金森头球摆渡,远点无人防守的加里-汤普森小禁区边缘垫射上角入网。这是阿森纳联赛杯历史上第6次被第4级别联赛球队破门。

  第28分钟,卡索拉赢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波多尔斯基24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第32分钟,阿森纳角球被解围,威尔谢尔外围射门打偏引来主队球迷嘲笑。2分钟后,吉布斯禁区左侧16码处抽射偏出。第38分钟,萨尼亚传球,科奎林突破至禁区弧边缘劲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卡索拉禁区左侧的射门偏出。第40分钟,波多尔斯基传球,卡索拉25码处抽射偏出左侧立柱。

  阿森纳第42分钟错失扳平良机,吉布斯禁区左侧传中,热尔维尼奥4码处面对空门竟然射偏。布拉德福德第45分钟险些扩大比分,马特-杜克大脚开球,詹姆斯-汉森头球摆渡,维尔马伦拦截失误,韦尔斯16码处低射擦左侧立柱偏出。半场补时,詹姆斯-汉森头球摆渡,韦尔斯20码处抽射高出。

  第54分钟,阿森纳解围任意球后打出反击,卡索拉禁区左侧边缘横传,拉姆塞16码处抽射偏出。第58分钟,萨尼亚传球,科奎林禁区右侧下底传中,但无人在小禁区边缘附近接应。卡索拉直传,又被波多尔斯基错过。第60分钟,热尔维尼奥禁区右侧同卡索拉配合后12码处斜射偏出。随后查马克替换科奎林出场。韦尔斯中场对威尔谢尔犯规被罚黄牌。

  第69分钟,罗西基换下拉姆塞,张伯伦[微博]也换下波多尔斯基。第70分钟,萨尼亚传球,张伯伦20码处推射被马特-杜克扑出。1分钟后,卡索拉开出角球,查马克前点近距离头球攻门高出。第81分钟,威尔谢尔从中场突破至禁区边缘外的劲射被马特-杜克扑出。布拉德福德球员平均周薪仅有747英镑,而阿森纳首发阵容平均周薪达到59914英镑。第84分钟,罗西基直传,热尔维尼奥禁区左侧下底回传,张伯伦14码处铲射高出。

  阿森纳第87分钟扳平比分,卡索拉开出角球被解围,他继续在左路传中,维尔马伦远点近距离头球破门,1-1。这是他个人首粒联赛杯入球,近8个月以来的首粒入球。第89分钟,查马克回传,罗西基20码处外脚背抽射偏出。第94分钟,多伊尔禁区前对卡索拉犯规被罚黄牌,卡索拉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马特-杜克扑出,罗西基左路传中被挡回,卡索拉禁区前抽射仍被马特-杜克奋勇扑出。

  进入加时赛。第92分钟,维尔马伦对康内尔犯规被罚黄牌。第93分钟,罗西基和查马克先后传球,但张伯伦禁区内连续2脚射门均被封堵。第97分钟,卡索拉开出角球,查马克小禁区前头球攻门被挡出,萨尼亚10码处凌空钩射偏出。第99分钟,罗西基传球,吉布斯禁区左侧的射门再被马特-杜克扑出近角。随后阿森纳开出角球,萨尼亚12码处头球冲顶被加里-琼斯在门线前顶出。

  第104分钟,萨尼亚右路下底传中偏转,吉布斯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萨尼亚传球,张伯伦小禁区右侧边缘捅射被挡出近角。第107分钟,卡索拉开出角球,查马克前点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偏出后点。第108分钟,萨尼亚传球,卡索拉25码处左脚抽射憾中横梁弹出。第112分钟,卡索拉禁区前射门偏出。詹姆斯-汉森第120分钟被罚黄牌。进入点球大战。

  首轮,多伊尔率先罚入,斯泽斯尼判断正确并碰到皮球,但未能扑出皮球。而马特-杜克则扑出了卡索拉的点球。2-1;次轮,加里-琼斯沉稳罚入,查马克的点球却打中左侧立柱弹回。3-1;第3轮,达尔比低射右下角被斯泽斯尼扑出,威尔谢尔罚入扳回一城。3-2;第4轮,康内尔和张伯伦先后命中。4-3;第5轮,里奇-琼斯低射打在斯泽斯尼身上弹出,维尔马伦射出的点球却打中右侧立柱弹回。阿森纳总比分3-4落败出局。布拉德福德各项赛事近9次点球大战全部取胜,成为自2006/07赛季韦康比后首支晋级半决赛的第4级别球队,也是联赛杯历史上第5支单赛季淘汰两支英超球队的第4级别球队。

  阿森纳出场阵容(4-2-3-1):1-斯泽斯尼;3-萨尼亚,4-默特萨克,5-维尔马伦,28-吉布斯;10-威尔谢尔、22-科奎林(61',29-查马克);16-拉姆塞(69',7-罗西基),19-卡索拉,9-波多尔斯基(70',15-张伯伦);27-热尔维尼奥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联赛杯1/4决赛,阿斯顿维拉客场4比1取胜诺维奇。维拉上次客胜诺维奇还是1993年。第19分钟,霍尔特头球摆渡,莫里森禁区右侧射入近角。维拉连入4球逆转,第21分钟,本特克头球摆渡,霍尔曼禁区边缘劲射破门。第79分钟,里查基左路低传小禁区边缘,维曼远点铲射近角入网。第85分钟,本特克助攻维曼梅开二度。第91分钟,本特克禁区边缘外劲射破门。维拉联赛杯5次相遇诺维奇全部取胜。

  英超第2轮一场补赛,桑德兰主场3比0完胜雷丁。开场仅3分钟,雷丁解围角球,麦克利恩禁区右侧边缘内左脚抽射近角入网,这是他近12场联赛首度破门。第28分钟,丹尼-罗斯突破至禁区左侧边缘传中,史蒂文-弗莱彻8码处脚后跟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7粒联赛入球。第94分钟,奎利亚尔长传,塞塞尼翁摆脱马里亚帕后晃过门将费德里希轻松打入空门。桑德兰近6个联赛主场首胜,雷丁遭遇5连败。

  (斯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