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赛次局古力反屠龙 1比1扳平李世石(谱)

2012年12月12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2日,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古力执白反屠龙成功,击败李世石,将双方比分扳成1比1平。明天上午10时双方将进行决胜局的比赛。

  昨天的比赛古力被对手奇迹般地逆转,输得非常郁闷。不过今天他出现的时候显得心情不错,和围棋队队友马笑冰[微博]一起来到赛场,有说有笑。古力走进赛场不久,李世石也快步出现。他在赛场门口和韩国记者闲聊了机会,笑容可掬,也非常放松。

视频-三星杯古力死战李世石 双方赛前神色轻松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华学明担任今天比赛的裁判长,宣布开赛。本局双方交换黑白,李世石执黑先行。开局古力在右上角的定式下出新手,李世石似乎准备不足,索性直接脱先抢占下边大场。不过右上角古力再走一手,实地上便宜不少,心情不错。

  中盘阶段,古力走得非常积极,连续在黑棋模样里打入。虽然古力白棋有两块棋需要治孤,但李世石黑棋全局的实地明显不足,必须在攻击中获得大利,才能维持局势的平衡。担任网络讲解韩国棋手金荣三说:“今天的棋感觉两人的棋风似乎互换了。”昨天的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是古力处于攻势,而李世石抢实地更为积极,今天正好反过来了。

  从实战的进行来看,李世石似乎不太擅长攻击,古力轻松治孤,步调顺畅。李世石不甘失败,在左边和右边大笔“投资”,围住了白棋下边大龙。研究室判断古力简单弃子收官局势也非常有利。但今天的古力格外地坚决。白棋先在上边看似漫不经心地交换几手,然后在中央忽然亮剑。黑棋二子被断开,归途之上,白棋此前交换的几颗棋子已经展开了天罗地网。

  最终棋局进行至174手,李世石黑棋大龙反被古力屠戮,古力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反屠龙,将双方比分扳成1比1平。

  明天(12月13日)上午10时,决赛三番棋决胜局的比赛将继续在上海大酒店进行,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微博直播、视频直播和现场报道。(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