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女篮新外援来头不小 竟是奥拉朱旺爱女(图)

2012年12月13日10:50  生活报
奥拉朱旺(白色球衣)对抗辽宁外援叶琳娜奥拉朱旺(白色球衣)对抗辽宁外援叶琳娜

 

  □本报记者 梁晨 本报记者 王志强摄 

  “咱的外援好像换人了,不是原来的沙夏了吧?”早早来到黑大篮球馆看球的球迷在观看绅达队员热身训练时不时发出这样的疑问。是的,没错!绅达女篮确实更换了外援,而且在上一场客战云南的比赛中,新外援已经进行了首秀。

  11日,绅达女篮结束“四连客”的魔鬼赛程,重新回到久违的黑大篮球馆迎战劲旅辽宁队,但最终以82比91不敌对手,遭遇五连败。相对球队的不佳战绩,令龙江球迷唯一感到惊喜的是绅达新换的外援奥拉朱旺在主场首秀中表现不错,贡献了23分和5个篮板。

  奥拉朱旺,这个名字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非常熟悉,他是NBA最伟大的中锋之一,曾在1994和1995年两度率领火箭队获得NBA总冠军,绰号“大梦”。

  “你也叫奥拉朱旺,你们有什么关系吗?”

  “奥拉朱旺是我的父亲,我叫艾比·奥拉朱旺。” 

  赛后的发布会上,记者一句半开玩笑的问话竟意外得到了一个让人惊喜的答案。

  看着艾比身上的球衣,记者顿时恍然大悟。众所周知,为表彰“大梦”为火箭队带来的众多荣誉,他的34号球衣已经在火箭退役,而艾比身上的球衣正是34号。“从小打篮球我就一直选择34号的球衣,因为父亲是我的偶像,他的奋斗史是我前进的动力。”艾比介绍说。

  俗话说,虎父无犬子。1988年出生的艾比身高1米93,和她的父亲一样,也司职中锋。得到父亲真传的她,虽然没有将“梦幻舞步”演绎得如同其父亲一样登峰造极,但也很是了得。本场比赛中,艾比在内线持球进攻时经常以灵活的脚步来摆脱防守或寻找最佳进攻时机。但由于来到球队的时间太短,艾比和其他队友在配合上还略显生疏。对于球队目前危急的保级形势,艾比却显得很有信心,“我觉得我们球队还是很强的,希望我的到来能为球队带来改变”。

  大学毕业后,艾比顺利进入WNBA的赛场,加盟了底特律震动队。而此次加盟绅达女篮之前,她刚刚结束在巴西联赛的征程。这是艾比第一次来中国,但目前还没有时间到处逛逛。艾比透露,父亲很支持她来中国,希望她能开开眼界。

  “原来我对中国的篮球水平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姚明”。而来到冰城后,令艾比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寒冷的天气,“这里好冷啊,多亏有它。”艾比一边说,一边拍着自己身上的羽绒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