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杀局再现!古李神奇男人 死战的极致是浪漫主义

2012年12月12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1212,一串神奇的数字;2012年12月12日,一个神奇的日子;古力与李世石;两个当今棋坛神奇的人,再一次共同谱写了一盘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屠龙与反屠龙的惊世之局。三星杯两战过后一比一平,明朝决胜之时,又会是怎样的棋局故事,引来众生惊叹和围棋之神迷人的微笑呢?

  昨天的三星杯决赛首局,古力在领先9999米之后,却被顽强的李世石最后时刻抢先撞线,半目憾负,结果痛入心扉。而短短的一夜,这痛,会化作无穷的力量吗?

  没有余地,12年12月12日,决战的第二局的时间还是如期而至,古力还是带着熟悉的微笑执白落下坚定的着手。李世石于右,古力在左,各自布下战阵,等待熟悉的对手又一场充满挑战的进攻。一开局古力潜入右上角,李世石忍耐,任由古力轻松取地;紧接着古力碰入右下,李世石继续忍耐,淡然退守,意在中原形成重兵聚杀之势。

  既来之则安之,古力将计就计顺势安顿右边人马,出头之际,还不忘白74出手切断,给对手一刀。纹枰之间,李世石岂是善类,黑75飞剑刺入古力左边阵地,看似攻城,实则是张开大网,欲鲸吞古力下方大队人马。此时古力并没有立即出动,而是在外围打点,他是打算放弃?还是准备围魏救赵?或者看清局势,鸣金收兵?观者无不云里雾里,再加上有了昨天被逆转的惨痛经历,种种莫名的担心不由得席卷而来。

  只见古力在左边吃回,放生黑棋小队;又去上方碰入,损掉官子之利。昔日那个不惧血战的古力到底怎么了?

  说时迟,那时快,正当众人疑虑重重时,古力下出了旁人最为期盼,也是最不敢想象的决然一挡,仿佛是对李世石大声说道:咱既要捞足外边的便宜,又要在里面全部暴动而归!

  刹那间,上百目的恢宏战役无法避免开始了。这已经不是一局古力与李世石个体之间的肉搏战,而是一场指挥千军万马,影响整个棋盘的集团战役!古力奋力左冲右突,李世石拼命上下拦截,而大战打响之后,忽然发现,古力之前的损招都在集团战里面起到了神奇援兵的作用。双方白目大军看似李世石子力优势庞大,实际却是古力的伏兵功效更甚。战事延伸,上边不可避免的形成了牵涉全局的大劫争,古力大队脱险就只是时间问题了。更为惊人的是,当棋局终了,回首再看,中央白棋大队人马即使真的被鲸吞,竟然还是古力大胜之局!古力在这一局所表现的不仅仅是单纯棋上面的超强计算力,其远在一般棋手之上的的全局策动能力,大兵团作战能力也毕现无遗。更重要的是:古力和李世石两人在棋盘上独有的无拘无束的浪漫主义气质,更让人着迷。

  本次三星杯决赛前两局,古力与李世石意料之中又为我们演绎了两盘无比精彩的大棋争之弈。或许明日,当真正的决战来临之际,当所有的尘埃落定之时,那个遥望着众生的围棋之神,会露出无比迷人的微笑,因为古力,还有李世石!

  (追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