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喆:并非挑衅只是太兴奋 麦蒂一直是尊敬的球员

2012年12月09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第7轮北京主场114比102战胜青岛,本场火药味很浓弄,双方在下半场发生了激烈冲突,北京队球员吉喆[微博]向麦蒂[微博]摇晃手指,麦蒂随后肘击吉喆。

  尽管在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看来,吉喆和麦蒂之间火药味十足,实际上他们赛后对双方都表现得非常友好,而吉喆自己也表示,麦蒂是他最尊重的球员之一。

  “其实比赛就是这样,可能是当时打兴奋了,从我个人来说根本没有想要挑衅麦蒂的意思。只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比赛中,吉喆在投中一个三分球之后,对麦蒂晃动了手指,随后麦蒂在进攻中挥肘击倒了吉喆。

  “我从小就看麦蒂打球,在我眼里他一直是超级巨星,个人也崇拜他。”吉喆说。“能够和麦蒂一起比赛我本身非常激动,尤其在面对他投中三分球之后。”

  青岛队目前为止难求一胜,但是吉喆认为,有麦蒂在他们还是不会一直输球下去的,“也不是吧,麦蒂一直在努力吧,有麦蒂在谁知道会怎么样呢,他毕竟是很有水平的球员。”

  闵鹿蕾[微博]也对麦蒂和吉喆之间的冲突发表了看法,闵指导说,“其实,场上的插曲就没必要问了,在场上这都是挺正常的,我估计麦蒂封吉喆时也不会让他投进,这是很正常的事。今后吉喆也不要再做这种手势。”

  实际上,麦蒂的肘击可能还是一种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北京台解说员马重阳在解说时表示,“可能在我们自己的球员看来,这是一种表达情绪的方式,但可能在麦蒂看来这就是一种挑衅。”

  (张海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