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复出31分林书豪10+5+6 火箭胜奇才终止三连败

2012年12月13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火箭大将林书豪[微博]带伤上阵,在主场以99-93击败奇才。

  火箭(10-11)避免了赛季最长的四连败。詹姆斯-哈登休息一场后复出,拿下了31分,林书豪带伤上阵,得了10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钱德勒-帕森斯投中两记重要三分,得了18分8个篮板,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13分,欧米尔-阿西克9分16个篮板。托尼-道格拉斯12分。

  奇才(3-16)仍在联盟垫底。埃梅卡-奥卡福[微博]得了19分6个篮板,探花秀布拉德利-比尔得了20分6次助攻,乔丹-克劳福德17分8个篮板,内内-希拉里奥13分。

  上一场哈登缺阵,林书豪砍下了赛季最高的38分。但在赛前训练时,林书豪扭伤脚踝,能否出战成疑。好在两人今天双双首发出场,面对联盟垫底的奇才,火箭已经没有退路。

  哈登和林书豪同时在场时,两人的表现都不如人意。在两人同时出场的时间内,火箭平均每场输了32分,这是一个令人绝望的数据。同时两人跟上赛季相比,个人数据也下降,哈登三分球命中率降到34.%,为生涯之最低,而失误4.1次却是生涯最高。林书豪命中率也只有39.5%,一半的比赛得分是个位数。

  如果让两人在场上共存,这是火箭主帅麦克海尔面临的最大问题。今天两人一起上场,又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哈登不断砍分,而林书豪的表现受到限制。

  哈登首节就砍下了17分,而林书豪只两次出手,投中一球。火箭在首节过半后以15-9领先,但此后在3分20秒内未能投篮命中,奇才将差距缩小到2分。哈登开始发威,他不断突破,先是连投带罚拿下3分,然后又两度得手,在不到40秒内,一人连得7分,火箭以22-13领先。本节还有8秒时,哈登三分命中,火箭以27-17领先。哈登包办火箭本节最后12分,单节得分与奇才全队相当。

  第二节打了近6分钟后,火箭只投中一球。奇才打出9-4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成26-31。本节还有6分31秒时,莫里斯投中三分,但奇才的反击仍在继续。上半场还有1分09秒时,比尔三分命中,奇才连续三度三分得手,完成9-0的攻击后,将比分追成40-40。道格拉斯在中场附近投中超过压哨三分,火箭上半场以45-42领先。

  奇才在第三节以52-51反超。哈登还以一记三分,此后他又扣篮得手,火箭打出8-0的攻击波,以59-52再度领先。火箭一度以66-54领先12分,不过本节最后2分47秒他们只得了2分,奇才将比分追成64-68。

  最后一节两队的争夺仍然激烈。火箭虽然一度以78-68领先了两位数,但奇才不断反扑。终场前2分15秒,克劳福德中投命中,奇才只以84-90落后。帕森斯两度还以三分,克劳福德和韦伯斯特也两度三分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双方仍是6分的差距。

  韦伯斯特此后抢断,但这次三分不中。哈登两罚两中后,火箭在比赛还有18.8秒时以98-90领先,比尔虽然又为奇才投中三分,但为时已晚。(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