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1+5热火主场告负 勇士三人砍20+豪取五连胜

2012年12月13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热火[微博]主场在终场前0.9秒遭到绝杀,以95-97败给了勇士。>>>您如何评价热火不敌勇士?

  热火(14-6)二连胜终止,本赛季第二次主场失利。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31分5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21分13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14分5次助攻。雷-阿伦14分,生涯总得分跃居第22位。

  勇士(15-7)五连胜。克雷-汤普森[微博]拿下了27分7个篮板,大卫-李22分13个篮板,斯蒂芬-库里[微博]只得9分。贾里特-杰克得了20分,德拉蒙德-格林成为英雄,在终场前0.9秒投中制胜一球,得了7分7个篮板。

  湖人[微博]在西部还没出头,勇士意外成为太平洋区的强梁,新赛季战绩力压湖人。过去的14场,勇士赢了11场,包括客场战绩也有所提升。勇士正在进行连续7个客场之战,碰到主场战绩彪炳的热火,他们的势头仍然在继续。

  热火新赛季主场只输了一次,在迈阿密,他们命中率高达51.8%,居联盟之首,平均每场得108.6分也名列前茅。主场唯一的败仗,是输给了没有安东尼的尼克斯。

  上一场击败老鹰后,热火保持东南区第一的位置。背靠背作战,热火开场后状态平平。勇士则反客为主,以一波7-2开局。波什和詹姆斯相继投篮命中,热火开始反击。本节还有6分57秒时,詹姆斯抢下篮板后,自已发动攻击,到前场后,他突然加速,从人群中突破之后轻松上篮,热火以16-13领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节还有3分25秒时,韦德抢断之后,背后传球给查尔默斯[微博],后者又将球交给詹姆斯。詹姆斯迅速突破到篮下,勇士的防守还没反应过来,詹姆斯已经将球抛起,韦德跟进空中接力扣篮,热火又以23-22超出。首节过后,热火以28-29落后1分。

  第二节打了一半后,双方战成43-43。热火连续投篮不中,本节还有4分53秒时,詹姆斯接球后强行突破,跃起在空中时,被大卫-李顶了一下,身体失去平衡,横着摔倒在场上。好在詹姆斯没有受伤,一个翻身,双手撑着身体爬起来。裁判吹了恶意犯规,詹姆斯两罚两中,然后他又持球进攻,打板命中,连得4分,热火以47-43领先。汤普森两度三分命中,勇士又将比分超出,上半场以53-52领先。

  汤普森上半场投中5记三分球,拿下了21分,大卫-李则有12分10个篮板进账。詹姆斯和波什各为热火得了12分,韦德只得5分。

  下半场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第三节还有7分11秒时,勇士以63-58领先了5分。查尔默斯和波什相继三分命中,热火紧追不舍。本节还有1分04秒时,詹姆斯也三分得手,热火将比分追成72-74,不过杰克马上也还以三分。三节过后,热火以74-77落后。

  比赛还有7分40秒时,热火仍以84-87落后。詹姆斯投中关键三分,他在40秒内连得5分,热火总算以89-87超出。

  终场前1分54秒,大卫-李两罚两中,勇士又将比分追成95-95。两队各投失一球后,波什抢下篮板,但巴蒂尔三分也不中。

  勇士还有11秒的进攻时间。杰克从容地在外线运球,吸引了防守,热火注意力全在外线,没想到格林埋伏在篮下。杰克看得真切,突然将球扔到篮下,格林几乎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篮得分。

  热火只剩下0.9秒,詹姆斯接球之后转身跳投,未能命中,热火功亏一篑。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