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7星 勒夫接近完美只差稳定

2012年10月25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稳定的勒夫无疑将更加恐怖稳定的勒夫无疑将更加恐怖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凯文-勒夫(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7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19位。勒夫在上赛季已经进行了一次蜕变,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还能在所剩无几的潜力中再度挖掘一些出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现役50大明星专题>>>

  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勒夫 爱神两双冠群雄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勒夫在2009-10赛季场均只有14.0分11.0篮板2.3助攻,但在2010-11赛季就达到了20.2分15.2篮板2.5助攻;在本赛季,他更是缴出了26.0分13.3篮板2.0助攻的成绩,而且命中率也保持在44.8%。这样的表现令他成为联盟顶级球员,甚至可以实际上称霸四号位。

  勒夫在上赛季就已经被ESPN称为联盟最优秀的篮板手,以及最优秀的后场一传手。本赛季他的表现略有变化。他的效率值达到25.41,是大前锋中最高的,联盟总排名第5,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微博)、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凯文-杜兰特(微博)。从进攻上看,勒夫上赛季的进攻主要是依靠很棒的罚球能力——包括四号位排名第4的造罚球效率,以及85.0%的超高命中率。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他的空当三分球,上赛季他的命中率高达41.7%,简直就是联盟顶级三分手,而且他场均要投2.9次,命中率1.2次。

  而本赛季,勒夫的进攻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他的三分球出手数变多了,虽然命中率跌到37.2%,但不可否认,这也是很棒的成绩了。考虑到他场均要出手5.1次,三分球的杀伤力是显而易见的。此外,勒夫的低位进攻更加出色,他的篮下卡位很好,这得益于他的篮板判断能力,本赛季他的内线有效命中率高达59.4%,其中二次进攻有效命中率62.7%,比重占到6%,足以体现勒夫的篮下特点。如果勒夫在篮下占不到便宜,他就会选择侧身跳勾,这种技术他目前掌握的还不算好,被封盖率达到13%,可以想见,如果勒夫练出很好的背身勾手,那么外有三分,内有勾手,投不中还有冲抢篮板的补篮,勒夫将成为很棒的内线大杀器。

  本赛季,勒夫改变最大的是防守。上赛季,勒夫的防守简直就是很差。他的盖帽率和抢断率都在四号位排名倒数前十,犯规率更是倒数第一,这说明他并不努力。他的回防和协防速度很慢,这也许与他的体重有关。

  本赛季,勒夫瘦身成功,在保证对抗力量的同时加强了移动性,而且更善于主动找对抗了——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勒夫现在经常顶上五号位,这让他也更容易扬长避短。本赛季勒夫在五号位的出场时间占森林狼的38%,四号位则是45%,两个位置的效率值分别是25.3和25.7,均是非常夸张的成绩。而对手在四号位和五号位的效率值分别是13.9和16.9,由此可见,勒夫的防守虽不能说有多么出色,但起码能为球队创造优势,尤其是四号位,甚至将对手压制在联盟平均线以下。

  勒夫不是以身体素质见长的球员,因此,只要他能保证健康,就能提供稳定的篮板、一传、得分和领导能力。除了保证健康和保持体形,勒夫需要做的,就是保证投篮的稳定性——一个三分命中率超过40%的篮板王,恐怕就是想想都会让人害怕。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