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8星 威少已是联盟第二控卫

2012年10月24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威少已经彻底奠定了自己在联盟里的地位威少已经彻底奠定了自己在联盟里的地位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8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12位。本赛季威少表现更进一步,打出个人代表作,因此排名提升毫无悬念。他也是我们榜单上排名第二高的控卫。现役50大明星专题>>>

  上赛季,威斯布鲁克就把个人得分提升了5.8分,命中率提升了3%,一跃成为联盟顶级控卫。而本赛季,威少更侧重得分,场均轰下23.6分4.6篮板5.5助攻1.7抢断,命中率进一步提升到45.7%,虽然助攻和抢断略少,但威少用超强的进攻弥补了这一不足。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威斯布鲁克 霸气弯弓重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威斯布鲁克的进攻有多强?他本赛季总计砍下1558分,位居联盟第4,而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1850分的凯文-杜兰特(微博)、1683分的勒布朗-詹姆斯和1616分的科比-布莱恩特。即便身边有杜兰特这种得分怪兽,威少还能在得分上杀进前4,这真不是一般人所能达到的高度。

  威斯布鲁克在本赛季的助攻很少,这让他更接近得分后卫。威少场均送出5.5次助攻,比上赛季几乎少了3次,纯组织数据在70名打榜控卫中只能排第63位。而他的回合占有率则仅次于科比,考虑到威斯布鲁克并不是球队老大,而且他身边还有得分王,这样的成绩真是令人惊讶。

  威斯布鲁克的得分很多,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问题。一方面,他的出手太盲目,作为一名内线得分命中率高达61.6%的球员,他却要每场球投3次三分,而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1.6%,这种舍易取难的做法令人费解,毕竟雷霆也不缺少三分手,就算缺少也轮不到他来投。

  不过威少的中距离不错,10尺投篮命中率达到40.9%,虽然不是很好的中投手,但也比较合格。这多少提高了一点有效命中率,但整体来看,威少显然不该跳投,他的跳投有效命中率只有43.0%,而内线有效命中率是61.2%。当然威少或许也有他的考虑,他的被封盖率有点偏高,上篮被封盖率为13%,灌篮被封盖率10%,只有跳投的被封盖率比较低,但也有4%,这或许是他喜欢跳投的一个原因。

  在防守端,威少身体素质不错,移动性,敏捷度,力量和反应都不错,但防守效率很一般,他在控卫位置上,每48分钟效率值为22.4,这没有问题;但对手的效率值也有15.7,超过了联盟平均水平,而且有效命中率高达49.6%,甚至超过了威少自己。这意味着威少在场,雷霆的防守反而更差了。美国专业数据网站将威少称为“全队最差的防守者”。

  当然,威少的定位和布雷克-格里芬(微博)一样。他们早就打出了身价,起点非常高,想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比较难,而且只要他们能留在这个水平上,就是很优秀的球员。威少如果能加强投篮稳定性,并在防守端端正态度,那么他就是联盟最拔尖的几个球员之一,但是就算他不怎么改变,只要能保证这个成绩,那么他依然是联盟顶级球员。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