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1星 德隆重振士气冲击巅峰

2012年10月21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德隆重振士气冲击巅峰德隆重振士气冲击巅峰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布鲁克林篮网的德隆-威廉姆斯,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11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15位。德隆无疑是本赛季篮网的最佳球员,虽然他在某些程度上有所下滑,但随着篮网阵容焕然一新,德隆也被重新激发了斗志,我们预测他将在新赛季重回巅峰。现役50大明星专题>>>

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德隆 顶级后卫运筹帷幄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很明显,在2011-12赛季的篮网阵中,德隆是绝对的核心,也是显而易见的最佳球员。他是篮网阵中唯一一名单赛季得分超过1000分的球员。场均21.0分3.3篮板8.7助攻1.2抢断的成绩无疑也是球队的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

  但透过表层数据来看,德隆的表现其实是下滑了。首先,德隆的数据中,除了得分外,篮板、助攻、抢断都有下滑,失误则增多了。篮板的下跌倒也无足轻重,但助攻的下降就比较明显了,本赛季只有8.7次,是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值,也是最近5个赛季场均助攻首次跌破两位数。

  更重要的是,德隆的得分虽多,但和之前相比也未必就有很大进步。场均21.0分虽然是德隆的生涯最高分,但上赛季德隆还在爵士时期,也有场均21.3分进账。更重要的是,德隆在本赛季刷出高分,是建立在大量出手的前提之下,场均17.5次出手比上赛季足足多了2.5次,但命中率却跌到了40.7,比上赛季在爵士时期下降了5.1个百分点。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态,一方面是因为除了德隆外,篮网基本没有很稳定的得分点,德隆不得不把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另一方面是因为德隆对篮网已经失去了信心,而且当时他去向未定,只想刷出些漂亮的数据抬高身价,那么得分自然是最重要的数据——德隆上赛季转投篮网打了12场比赛,场均只有15.0分进账,命中率34.9%,他急需证明自己的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德隆的进攻出现了一些畸形变化。他投了大量的三分球(场均6.2个),是生涯最高值,命中率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只有33.6%,虽然和自身相比也不是很低,但毕竟不是联盟一流水准,这么高的出手频率,这么低的命中率,也难怪德隆的真实命中率只有52.7%,比上赛季低了4个百分点,在所有球员中只能排在160位,这对于一名联盟顶级球星来说是不可容忍的。

  德隆的防守也延续了上赛季的低迷。其实德隆早期防守不错,虽然他的横移速度一般,但胜在身高臂长,体格健壮,只是来到篮网后,他意志消沉,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上赛季,就算德隆、杰拉德-华莱士等人在场,篮网的防守也很差,甚至更差。篮网上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9位,仅次于业余级球队夏洛特山猫。这与德隆的个人表现是分不开的——德隆自己的48分钟效率值是19.5,但对手的控卫居然达到了18.0,这简直就是犯罪。

  虽然从本赛季的表现看起来,德隆的表现配不上的身价,但随着篮网换了新老板、新球馆、新阵容,德隆也非常开心的留了下来,从这一点来看,德隆起码在新赛季会更有激情。而随着强援加盟,德隆在进攻端也会更明智而有效率,28岁的他,理应达到自己的巅峰,杀进联盟控卫榜三甲。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