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4星 拳王才是纽约最佳球员

2012年10月08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拳王才是纽约最佳球员拳王才是纽约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纽约尼克斯的泰森-钱德勒(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24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50位。一年时间,钱德勒经历了从总冠军到季后赛边缘球队的转变,不过他的个人表现依然抢眼,不仅打破了德怀特-霍华德对年度最佳球员的垄断,还让个人成绩更进一步。现役50大明星专题>>>

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钱德勒 撑起纽约的天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钱德勒在离开小牛后的表现本来并不被人看好,但他确实挺了过来,打出了更加出色的成绩:场均11.3分9.9篮板1.4封盖,各项数据均比之前3个赛季有进步。事实上他也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二好的赛季,仅次于2007-08赛季与克里斯-保罗(微博)搭档的那一年。

  直观数据的进步只能说明一点点问题,毕竟比较36分钟效率的话,钱德勒本赛季场均12.2分10.7篮板1.6封盖还不如上赛季的13.1分12.1篮板1.4封盖。但实际上,钱德勒已经在本赛季创造了一个非常惊人的成绩:投篮命中率67.9%,不仅是联盟本赛季最高值,也是NBA历史第三高纪录!而前两个纪录都属于“大北斗”威尔特-张伯伦!更变态的是钱德勒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逆天的70.8%,在有统计以来,这是NBA历史最佳纪录!须知,凯文-杜兰特(微博)的真实命中率只有61.0%,詹姆斯只有60.5%而已。

  钱德勒的真实命中率高其实是非常变态的,因为中锋往往没有很好的罚球能力,所以类似安德鲁-拜纳姆(真实命中率59.4%),德怀特-霍华德(56.9%),与钱德勒的差距都非常大。钱德勒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达到68.9%,虽然不如上赛季的73.2那么显眼,但在中锋里也算非常棒了,考虑到他场均能获得5.1个罚球(他的场均出手数也只有5.7次,罚球率达到0.89),罚球命中率自然是越高越好。

  钱德勒的进攻都已经如此值得称赞,更不用说他的防守了。作为打破霍华德对最佳防守球员奖垄断的第一人,钱德勒虽然在最佳防守阵容评选中被乌龙摆了一道,但防守效率不可低估。钱德勒的篮板率为17.2,排在中锋第18位,相较上赛季的中锋第6,还是下降颇多,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上赛季的成绩在钱德勒生涯中也是不多见的。而本赛季与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两个不擅长防守的球员一起搭档前场,能打出水准以上的个人防守,并对球队防守体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就已经很难得了——在上赛季,尼克斯的防守评级是每百回合丢110.1分,联盟第22位,而本赛季则是每百回合丢101.0分,位居联盟第5!

  如今的钱德勒在防守端并没有太多震撼人心的封盖,但他更善于利用身高臂展和移动性去干扰对手,这是非常聪明而理智的行为。钱德勒如今已经是联盟顶级防守球员,而且在中锋位置上几乎没有缺点,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干脆称他是尼克斯最佳球员,而从个人表现和对球队的影响来看,这个称号真的名副其实。如果钱德勒能保持健康,他就是无可置疑的全明星中锋。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