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5星 杰弗森坐稳第三中锋

2012年09月29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杰弗森坐稳第三中锋杰弗森坐稳第三中锋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犹他爵士的艾尔-杰弗森,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35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34位。从榜单排名的变化我们也能看出,杰弗森最近几年的表现还是相对稳定的。虽然本赛季他的排名下降了一位,但只要爵士能不断走高,那么杰弗森未必没有再进步的可能。现役50大明星专题>>>

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杰弗森 爵士内线巨型支柱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杰弗森本赛季的表现几乎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场均19.2分9.6篮板2.2助攻1.7封盖,命中率49.2%,几乎各项数据都和上赛季持平,得分和助攻略涨,篮板和封盖略降,但总体而言,杰弗森的效率增加了,他的出场时间减少了2分钟,但还能维持这样的成绩,已经证明了自己联盟顶级中锋的实力。

  从每月表现来看,杰弗森是越打越好,2011年12月场均14+8,2012年1月场均18+9,2月19+9,3月21+9,4月17+10。杰弗森在赛季中后段表现更加出色,尤其是在3月,他的命中率达到52.6%,这也体现出杰弗森的体能有不错的储备——整个3月有17场比赛,是全赛季比赛最频繁的一个月。

  杰弗森的球风并没有什么变化,他是典型的技术流中锋,喜欢单打,喜欢做拉开单吃对手的战术。而且他也确实有这个实力——强悍的身体,出色的技术,无论是脚步还是手上小技术都非常好,虽然他只能在左侧单打,但单打效率和稳定性都很高。本赛季杰弗森效率值达到22.88,在中锋中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和安德鲁-拜纳姆,这就是很好的体现。

  杰弗森不仅自己能进攻,而且在传球方面也有了一些提高,本赛季,他的助攻评级达到10.1,在所有中锋中排名第25,而上赛季,他只排名第35位。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杰弗森本赛季助攻排名不高,但总比霍华德和拜纳姆高,换句话说,既然杰弗森能在进攻端打出不逊于这两位的成绩,那么他吸引包夹后的分球就很重要了,在这一点上,他起码有进步,这就是很好的趋势。

  新赛季,爵士的大方向不会变,不可能出现大幅飞越,但也不可能在战绩上跌得很惨。值得一提的是爵士目前前场实力雄厚,既有保罗-米尔萨普这等悍将,也有戈登-海沃德这种技术全面的侧翼。年轻球员中,德里克-费沃斯成长速度令人满意,篮板率和封盖率非常恐怖;艾恩斯-坎特则已经展现了比较出色的对抗能力和基础中锋技术。在这种情况下,杰弗森的压力小了很多,他可以有更多的空间来进行低位单打。不过杰弗森也不用担心有人能抢走他的位置,因为在这个年代,像杰弗森这样精通低位单打的球员并不多。

  杰弗森的最大问题在于防守,虽然他在中锋位置上48分钟效率值达到22.5,但对手的效率值也达到15.8,超过了平均水准。这主要是杰弗森自己不善于防守,移动缓慢所致。如果杰弗森能改打大前锋,情况会好一些,但他必须解决自己移动缓慢的问题。总体来说,杰弗森已经在爵士找到了感觉,如果球队能持续以他为核心,那么杰弗森的高效数据还将持续若干个赛季。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