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9星 皮尔斯仍是顶级小前锋

2012年10月04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皮尔斯仍是联盟最强的小前锋之一皮尔斯仍是联盟最强的小前锋之一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29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20位。虽然皮尔斯因为年龄的缘故能力有所下降,但他依然是联盟顶级小前锋,这不得不让人写一个“服”字。现役50大明星专题>>>

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皮尔斯 绿军真理不服老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马上就要年满35岁的皮尔斯在数据上反而变得更加出色,本赛季他场均砍下19.4分5.2篮板4.5助攻1.1抢断,各项数据较前两个赛季均有提升。这主要是因为皮尔斯的责任更重大——绿军没有像样的进攻点,皮尔斯必须肩负起进攻责任,他的场均得分也是绿军最高的,而位居第二的凯文-加内特(微博)只有15.8分。

  皮尔斯的数据提升了,但命中率下降了。2010-11赛季,他的命中率达到49.7%,而本赛季只有44.3%;真实命中率也下降了,之前8个赛季均超过了56%,但本赛季只有55.4%,此外,皮尔斯的助攻评级也有所下降,效率值更是从上赛季的19.69下跌到本赛季的17.77。

  不过即便多项数据下跌,皮尔斯依然非常可怕:他的效率值在小前锋中排名第4,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他的真实命中率在小前锋中排名第9;助攻评级排名第14。这些数据证明,虽然皮尔斯确实在走下坡路,但他依然是联盟顶级小前锋。

  事实上,皮尔斯数据下跌几乎是肯定的,因为上赛季他的进攻实在是太出色了。62.0%的真实命中率是生涯最高值,三分球命中率也保持得不错。本赛季虽然下滑,但客观来说也依然维持了生涯平均水准。

  皮尔斯最强的一点莫过于有万花筒般的进攻手段。虽然他现在年纪大了,以往那种行进间变向切入比较少见,但他的低位单打,撤步跳投,翻身跳投依然在不断为联盟其他顶级小前锋制造麻烦。最令人惊讶的是,皮尔斯不仅跳投有效命中率高达44.6%,而且篮下有效命中率居然高达64.8%,要知道就算是加内特,也不过只有68.5%的成绩而已。

  皮尔斯的防守一直被人们低估,不仅能一对一防守对手的尖刀球员,而且在协防,保护篮板上也做得很好。不过本赛季皮尔斯的精力明显下降,在进攻端肩负重任后,他的防守效率有所下滑。上赛季,他的对位球员效率值只有10.3,但本赛季达到了13.3;也就是说,上赛季皮尔斯能把对手防得像约什-霍华德一样,但本赛季只能将他们限制到凯尔-科沃尔(微博)的水平。

  总体来看,皮尔斯位置稳固,经验丰富,大局观好,篮球智商高,而且是凯尔特人阵中最有团队精神的球员之一。皮尔斯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也知道怎么做,问题是他的年纪越来越大,恐怕战斗力会一直减弱下去——虽然和其他同龄人相比,他真的下滑得非常慢。当然,如果只着眼新赛季,皮尔斯依然是联盟最强的小前锋之一。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