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4星 格兰杰需甩掉黑洞帽子

2012年09月30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格兰杰需摆脱黑洞帽子格兰杰需摆脱黑洞帽子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丹尼-格兰杰,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34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27位。虽然本期榜单格兰杰的排名下降了,但客观来说,格兰杰的球风定型,虽然没有潜力可挖,但如果能保持这个状态,倒也是非常不错的结果。现役50大明星专题>>>

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格兰杰 移动炮塔内外兼修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格兰杰的话题其实已经被讨论透了。格兰杰在NCAA是明星球员,他作为新墨西哥大学的头号球星,在大学时期就打出了名头,凭借出色的投篮技术和优秀的身高,他在大学很有肖恩-巴蒂尔(微博)那种攻防全能,影响球场两端的气质,而且他的得分能力比巴蒂尔更强,很多人也将他视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接班人。但在选秀前体测的失败,让格兰杰瞬间被看低,最终滑落至第17顺位,这也让他和杰拉德-格林一道,成为2005年最大的两颗选秀遗珠。

  随后,格兰杰很快用扎实的表现证明了自己,2008-09赛季,他场均砍下25.8分5.1篮板2.7助攻1.0抢断1.4封盖,几乎可以媲美勒布朗-詹姆斯。虽然随后几个赛季,格兰杰的数据连续下滑,本赛季只有场均18.7分5.0篮板1.8助攻1.0抢断0.6封盖,但毕竟也算是联盟顶尖小前锋(效率值一直在联盟小前锋前五之列)。

  格兰杰在本赛季的表现也一如既往。进攻方面,格兰杰问题不大,由于身高有优势,而且投篮动作标准,所以他的出手又高又快,很难被封盖,而且命中率很不错。但他的问题也一如既往,格兰杰是典型的右手球员,左手控球能力弱,也没有投篮能力。他的进攻一如既往喜欢用从右向左的胯下运球然后拔起跳投,但规律性很强,容易被针对。而且格兰杰是典型的“黑洞”,只要他开始运球,几乎就不会再传出去,传出去也是没有威胁的和平球。上赛季,格兰杰的助攻评级是10.8,位列68名打榜小前锋中的第42位;本赛季,这一数字是8.5,位列63名打榜小前锋中的第54位,换句话说,格兰杰的组织能力进一步下降了,而步行者现在的助力更多,这种趋势是不太好的。

  不过格兰杰的进攻也有一些改进,主要体现在他投了更多的三分球,而命中率维持的也不错。他还有比较出色的造罚球能力,场均能搏到4.7次罚球,凭借87.3%的罚球命中率,杀伤力很可观。而且这些技术的退化速度比较慢,可以预期格兰杰在30岁之后依然具备这些技术能力。

  格兰杰的数据下滑了很多,但他的防守能力为他加了分。虽然防守数据上和2008-09赛季不能比,但他的防守质量和努力态度值得肯定。和他对位的小前锋效率值只有12.7,相当于C.J.-迈尔斯或者里纳斯-克雷扎的水平。而且格兰杰的身高与力量也可以顶上四号位,虽然他如今很少这么做。

  兵强马壮的步行者如今已经是东区顶级劲旅。格兰杰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领袖气质。他的个人进攻和防守已经够用,而且也没有太多的进步空间,最关键的一点在于他需要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让罗伊-希伯特等年轻球员能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这对于他和步行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转型。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