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0星 史密斯乃全明星外第一

2012年10月03日00:18  新浪体育 微博
生涯至今仍未入选过全明星是史密斯最大的遗憾生涯至今仍未入选过全明星是史密斯最大的遗憾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亚特兰大老鹰的约什-史密斯,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30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40位。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史密斯真正打出了全明星身手,毫无疑问,他是如今最强的非全明星球员。现役50大明星专题>>>

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约什-史密斯 最强非全明星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史密斯是非常强悍的左手将,自从加入联盟以后就被视为很棒的锋线球员,攻防兼备,而且能飞能跑,具备视觉冲击力。但很令人奇怪的是,这么全面、这么有上进心的球员,却始终无法成为全明星球员。

  本赛季,史密斯更进一步,缴出场均18.8分9.6篮板3.7助攻1.4抢断1.7封盖的成绩,虽然命中率下跌到45.8%,但总体来看,依然是生涯代表作,得分和篮板均是生涯最高纪录,场均接近19+10的成绩,已经是非常难得了,毕竟能在本赛季能缴出这份答卷的5个人中,只有大卫-李的身高不超过史密斯。

  史密斯的全面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本赛季他的封盖率、抢断率、助攻评级、得分率、防守篮板率都排在大前锋前10位,效率值更是高达21.14,在大前锋中排名第10,保罗-加索尔和凯文-加内特(微博)等名将都要高。

  史密斯是高中进入联盟,因此技术一直在打磨优化。此前他最大的问题是投篮选择有问题,虽然篮下命中率高,但中距离和三分球都非常差,可史密斯又偏偏喜欢投中距离,这就让他的效率受到了影响。本赛季,史密斯的问题依然是这样,他的内线命中率飙到68.1%,意味着他在篮下进攻不逊于任何内线,但他的中距离投篮多大411次,只有科比-布莱恩特比他投的更多,考虑到他的命中率只有36.7%,比科比低了近10个百分点,这简直是不可饶恕的大错,可惜史密斯好像并不知道这个问题,他依然再投这些无厘头的跳投。

  史密斯的另一个问题是经常操刀球队的关键球,但命中率有不怎么样——他有43%的投篮源自最后5秒,但命中率只有41.3%,这让史密斯的效率受到很大影响。再加上他的造罚球很少(场均5.0次相对于他的身体素质来说太少了),因此他的真实命中率只有49.9%,只能排在大前锋第67位,这一成绩甚至比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这样的球员还要差。

  当然,史密斯再怎么差,毕竟是场均18+9级别的大前锋,而且技术之全面,不逊任何顶级侧翼。如今乔-约翰逊离队,只要史密斯能保持健康,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减少无谓的中距离、三分、关键球出手,那么凭借他在攻防两端的影响力,就一定能杀进全明星,摘掉“最好的非全明星球员”这顶尴尬的帽子。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