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2星 老加内特仍是最佳轴心

2012年10月10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又老一岁的加内特仍然不可小觑又老一岁的加内特仍然不可小觑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22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31位。加内特虽然又老了一岁,但在本赛季,他的表现让人非常惊喜。因此,排位上升,也是我们对这位老将致以敬意的方式。现役50大明星专题>>>

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加内特 铁血狼王壮心不已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加内特在本赛季一改过往两年不愿进攻的作风,在出场时间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场均出手增加了2次,拿到15.8分8.2篮板2.9助攻1.0封盖,命中率50.3%也没有太多变化。加内特的出手增加,得分增加,篮板略降,封盖重新回到整数,这都是非常正面的信息。这说明加内特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而且做得相当好,至少与2008-09赛季差不多。

  作为一名划时代的大前锋,加内特的技术基本没有可挑剔的地方: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名连续6个赛季打出20+10+5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个能打出20+10+5+1.5+1.5的球员。加内特的进攻非常出色,大部分进攻采用中距离跳投,但效率非常可怕,由于身高臂长无法被封盖,甚至无法被封眼,他的10尺跳投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5.9%,就算放在全部5个位置来看,也是相当出色的。而加内特的出手,有81的出手都是跳投,因此得分效率还是很可观的。

  由于加内特是技术型前锋,因此虽然年纪大了点,但只要没有伤病,加内特的攻防效率都很高。本赛季他的效率值为20.47,虽然只排在大前锋第13位,但单纯从数值来看,还是很高的。况且加内特的篮板意识很好,虽然如今已经不再有争抢前场篮板的能力(前场篮板率只有4.4%),但后场篮板率高达25.8%,排在大前锋第5位,仅次于安德森-瓦莱乔、雷吉-埃文斯、凯文-勒夫(微博)和德马库斯-考辛斯。

  加内特的另一个特点是防守移动性很好,根据统计,加内特对挡拆的防守是全联盟做得最好的。加内特对球队防守体系的加成也很棒,他在场时,凯尔特人会少丢很多分——据ESPN数据分析专家约翰-霍林格统计,在季后赛中,加内特在场时,凯尔特人每100回合会少丢25.1分!此外,加内特的组织能力也不错,助攻评级达到15.3,排在大前锋第11位,而排在前面的10人中,只有4人是先发球员。

  不过如今加内特的问题和邓肯一样——他们都是很好的轴心,但个人能力下降很厉害。加内特本赛季在四号位的48分钟效率值是17.0,而对手是13.8,两人的差距不大,这说明如今的加内特在一对一对抗中已经不能肆意虐待对手了。

  新赛季,加内特依然是很好的防守者,依然是很棒的轴心,虽然他很难再作为球队的主攻点或者主要的防守点,但他能保证健康,那么就能在凯尔特人的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并打出很有效率的成绩。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