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6星 帕克已是马刺最强球员

2012年10月16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帕克已是马刺最强球员帕克已是马刺最强球员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托尼-帕克,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16位,2011年榜单中,他排名第24位。在去年的榜单上,帕克的排名比蒂姆-邓肯高,但比马努-吉诺比利低。而本赛季,尽管邓肯和马努的效率都非常不错,但帕克凭借更出色的表现,排名逆势上涨。现役50大明星专题>>>

  毫无疑问,帕克是本赛季马刺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场均砍下18.3分2.9篮板7.7助攻1.0抢断,投篮命中率48.0%,是马刺全队唯一一名总得分超过1000分的球员,也是马刺的得分王和助攻王。从36分钟效率来看,帕克的表现也非常棒,他的得分达到20.5分,依然是马刺最高(帕特里克-米尔斯比帕克更高,但没有参考价值),压过了吉诺比利,助攻数达到8.7次,已经是联盟顶级控卫的水平。换句话说,如果帕克的出场时间能达到40分钟左右,那么他将打出恐怖的20+10成绩——最近做到这一点的5名球员,分别是凯文-约翰逊、迈克尔-亚当斯、蒂姆-哈达威、克里斯-保罗(微博)和德隆-威廉姆斯。

  帕克的特点很突出,他是一名速度型控卫,而且是以小范围加速爆发为主要特点,他的攻击距离很近,需要在篮下进行攻击,不仅出手多,而且命中率高。而跳投方面,帕克做得很差,命中率不高,而且完全没有远投能力,上赛季投中了25个三分球,而本赛季更少,只有14个,命中率更是低至惨不忍睹的23%。不过他投得少,而马刺也不缺三分手,因此这倒也没让球队吃亏。帕克及时转型,转攻突击和分球,这让他的组织能力冲到了联盟前五的地步,48分钟助攻数达到11.6次,位居联盟第6。更难得的是,帕克在保持这种助攻率的同时,还维持了很低的失误率,在控卫中排名第10低。

  当然,帕克的造罚球能力一向很强,本赛季也不例外,场均6.3次罚球的成绩在控卫中排名第一,在所有球员中也排名第10。对于马刺这种没有很强单兵突击能力的球队来说,帕克的存在非常重要。

  帕克的防守效率也还不错,他在场时,马刺每100回合要少丢7.9分。这一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但问题在于帕克的防守和邓肯等人一样,都是对体系的加成比较大(或者说依赖程度比较高),单点防守能力并不突出——帕克在一号位的48分钟效率值有21.7,但对手的效率值也达到了15.1,这一成绩略显尴尬,这说明帕克的防守强度只能算达到标准,但和以往2年还是有些差距。

  总体来说,帕克是一名突击手,而且本赛季展现了很好的分球能力。但在他这个年龄,想要再练出新技术已经不那么容易,而且帕克本身的远距离两分球命中率也不好,所以想要提高三分球命中率基本不可能。不过如果不考虑远投的话,帕克依然是马刺最棒的球员,他比邓肯、吉诺比利都更年轻,更能肩负起带领球队的责任。在新赛季,帕克依然会是马刺的头号得分手,甚至会进而成为球场领袖。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