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95国青不如师兄 黎兵:想赢球还是要靠实力

2013年08月01日02:10  京华时报 微博
对飙巴甲豪门 国青立马现形对飙巴甲豪门 国青立马现形

  昨天下午,潍坊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国青队遇到组队以来最强对手巴甲豪门博塔弗戈的青年队。小伙子们虽拼劲全力,但技术、个人能力、身体等方面与对手存在不小差距,最终国青1比3告负。

  技术对抗完全失势

  与博塔弗戈队的比赛,是国青教练组以及聚集在鲁能足校的众多教练、队员、媒体最期待的一场比赛,各方希望通过与强队对抗,看看这支国青队的成色。

  开场仅1分钟,国青防线一次传球失误,即被博塔弗戈队抓住,埃里克推射破门。国青队员在与对手的技术对抗中完全失势,频频丢球;面对对方后卫,队员们又难以在速度和身体上占优。比赛中,国青队虽处于下风但没有放弃,依旧奋勇拼抢。

  博塔弗戈队第32、76分钟由卢卡斯和卡洛斯连下两城。终场前,国青队远射,博塔弗戈后卫禁区内手球,魏敬宗勇敢打出勺子点球扳回1球。

  赢球还得靠实力

  比赛刚一结束,国青队队员们便累得坐在场边。4号赵源在谈到比赛时就一个字:“累”。“组织不起攻势,丢球太多,导致疲于奔命,体能受不了。无可奈何的感觉更累。”

  黎兵对这个结果有准备,表情较为平静,“很明显,两队存在实力上的差距。博塔弗戈队员个人能力要强于我们,我们想渗透又缺乏技术支撑,很难攻入对方禁区。”

  黎兵还表示:“斗志只是比赛的基础,想赢球还得靠实力。”

  据了解,博塔弗戈的青训颇为出色,安德烈齐尼奥和恒大的埃尔克森均出自该队青训营。

  95国青不如师兄

  赛后,现场观赛的教练、专家的看法是“从这支95国青队展现的水平来看,不如91、93两届国青队。”

  场边的香港流浪者队主教练罗国豪表示:“相比国青队队员,香港队的青少年球员们吃不了苦,身体、技术都得不到有效提高。而国青队队员的技术能力相比博塔弗戈又是一个差距。”

  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也在场边表示,不被逼抢国青队踢得很好,一逼抢水平就全暴露了。

  京华时报潍坊专电记者孙永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