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我踢后卫这招韩国的确有忌惮 不太满意结果

2013年07月24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中国队在东亚杯的第二场比赛之中与0-0战平韩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老将郑智再次被拉到后防线出任中后卫,看上去是为了防守韩国队的全场紧逼与高中锋战术,但实际上还有另外的战术意图,郑智在赛后也说到:“把我撤回中后卫,希望能够在后场多控球,另外也可以通过后场进攻打反击来给对方制造威胁,从这个战术来看,对手还是有一视频集锦-曾诚开挂屡献神扑 东亚杯国足平韩国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些忌惮,所以他们不敢太压上。”

  相关阅读-郑智:结果不算满意 曾诚很出色队友不默契缺自信

  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这两场比赛依靠顽强的意志逼平了日本、韩国队,对此郑智坦言:“这两场比赛可以算得上正常发挥吧,不可否认大家的精气神非常好,但比赛光靠精神和意志品质是不够的,技战术发挥也很重要,所以大家的战术还是执行了教练的意图。但是也应当看到,我们这次集训的时间比较短,配合还是比较生疏,和队友不是特别熟悉,配合起来会有一些顾虑。”

  在今天的比赛之中,郑智被撤到后防线,担任中后卫,对此郑智表示:“确实今天我们的战术和阵容都有些调整。我们看了韩国队第一场比赛,看出来他们压迫很凶,所以我们希望后场多控球,所以把我撤回到中卫线,希望这一点有些改善吧。但他们今天压上不是很厉害,可能是知道我们前场速度快,怕我们反击吧。”

  当被问中国队是否还有1-5的后遗症之时,郑智直言:“可能大家在思想压力上还是有一些吧,这毕竟是客观存在的,那场比赛也造成了很多不好的影响。整个中国的职业球员都对那场比赛都很震撼,国家队也都做了很深刻的总结。所以这次比赛期间,我们也做了很多措施,改善精神面貌。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说,我们有发挥好的地方,发挥不好的时候,我们希望每一场都有好的结果和好的过程,我们也在努力。但是我们的能力有限,面对亚洲的不同对手,我们还没有把握既能够打出很好的场面,也去取得好成绩。这两场我们毕竟没有赢球,所以也不能说自己打的多好吧。希望最后一场能够拿下比赛。”

  谈及今天发挥出色的门将曾诚,郑智直接说到:“今天门将发挥很神勇,今天能打成0-0,最大的功臣就是曾诚了。对手抓了几次反击,有几次很好的机会,没有他我们可能拿不到这个比分了。”

  对于下一场中卫还要发生变化搭档,因为杜威[微博]已经停赛,对此郑智表示:“下一场中卫组合目前还很很难讲,因为前卫线也有停赛的。当然我们还是很想去赢球,每一场我们都想赢,所以不管怎么组合,大家的目标不会改变。”(宋词 发自韩国华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