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不满球队尚缺默契自信 傅博:与韩国差距明显

2013年07月25日02: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3年东亚杯昨天进行了男女足第二轮的比赛,在下午进行的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在逆境中以2∶1战胜韩国女足;在晚上进行的男足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整体的防守以0∶0战平韩国队,比赛中,中国队门将曾诚在扑救时被韩国球员徐东炫踢中脸部,仍坚持比赛并有精彩表现。他的表现让球迷大呼:“国足[微博]这次长脸了!”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代理主教练傅博[微博]吸取了中日之战后防不稳的教训,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郑智后撤与杜威[微博]搭档出任中后卫,双后腰则由黄博文和杨昊搭档。全场比赛国足的射门次数屈指可数,打在门框范围内的不过终场前郜林[微博]的那脚射门,仅从结果看的话,昨晚的中韩之战颇有些乏味和沉闷,然而比赛过程却很精彩。经过前20多分钟的防守之后,国足的表现越来越稳健,甚至在控球率等数据上超越韩国队,只是在射门上无法与对手相比。比赛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出现在第31分钟,当时韩国球员曹永哲传球,中国队门将曾诚出击,被韩国队前锋徐东炫狠狠地踢到了脸上。曾诚倒地很久,站起来后脸上的鞋钉印犹在,嘴里还吐出几口带血的唾沫。

  曾诚的勇猛激励了中国球员,随后的比赛中国足没有任何退让,无论是郑智、杜威合拍的上抢,杨昊、黄博文交互换位,还是小将武磊[微博]、张稀哲[微博]的精彩表现,都让球迷感觉国足0∶0逼平韩国队并不憋屈。两战皆平后,中国男足因为进球数比韩国队多,暂列东亚杯男足积分榜首位(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今日进行)。

  赛后在网络投票中,超过70%的球迷对中国男足本场比赛的表现表示满意,球迷认为中国球员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提高,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比赛结果,球迷都可以接受。一位来自浙江的球迷认为,“现在为自己是一个国足的死忠而感到骄傲。”一位网名为KISDME的球迷说:“不管怎样,两场比赛精气神都打出来了。”

  国脚声音>>>

  郑智不满意:还缺点默契和自信

  昨晚的比赛,后撤与杜威搭档踢中后卫的郑智表现不错,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0∶0的结果大多数球迷表示满意,然而身为队长的郑智却说:“比赛中队友之间还缺一点默契,因此比赛时不是特别自信,所以不算满意。”

  郑智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过程还不错,对手做了一些变化,收得比较大,想打我们反击。当然,我们的战术也有调整。对手有机会,可我们的守门员很出色,打了一个平局,不过结果并不满意。”郑智不满意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张琳芃[微博]错失了一次进球良机,也不是因为郜林终场前射门显得绵软无力,主要因为国足在半场的时间里被对手压制住了,郑智说:“一个是韩国队的节奏很快,压迫也很凶狠,我们前场的配合比较生疏,之前也没有配合过,上一场比赛也不是这个人员配置,配合方面不是很默契,对队友不是特别信任,缺乏一些自信。”

  国足0∶0战平韩国队后,自“6·15溃败”后噤声了一段时间的国足官方微博也开腔了:“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0比0战平韩国队,每个中国队的小伙子都拼尽了全力,顶住了来自对手的压力。虽然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但相信只要坚持这样的比赛态度,用这样一份拼搏(精神)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和每一次训练,终有一天我们将成为球场上的胜利者。前路依然艰辛,道路依然漫长,中国队还会继续努力。”

  主帅论兵>>>

  傅博:与韩国队差距仍旧明显

  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昨天赛后表示,虽然与韩国队打成0∶0,但两队之间的差距仍旧明显。“对韩国队比赛之前,我们对中后卫进行了调整,针对韩国队的高中锋打法做了安排。之前我们认为,以郑智的经验我们能够防住他们。但韩国队的打法和我们预计的不太一样,他们没有全场压迫我们。相对来说,韩国队机会更多一些,他们很有朝气。”至于比赛中国足射门次数少,傅博表示,“我们的进攻没给对方太多压力,因为我们的想法是把对手引出来,但他们收得比较大。”

  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在谈到中国队的表现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国队踢得非常好,中国队很有斗志。”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