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谈点球:没想过危险 就是受伤也在所不惜

2013年07月22日09:54  足球

  记者赵震韩国首尔报道 尽管曾代表国家队出访过哥斯达黎加,与日本队的赛严格意义上还是张稀哲[微博]的首秀。从被换上场就被对方打进两球到最后为中国队获得一个点球,张稀哲成为转折点。

  主教练傅博[微博]赛后说,“当时换上张稀哲就是为了放手一博,那个时候比分正在僵持,我想用张稀哲的突破来改变局势,没想到他上场之后几分钟就丢了两个球。但后面张稀哲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张稀哲赛后也说:“比赛前一天开始,我自己就感觉有一些紧张,与这样国家队的老大哥们比赛,对手又是日本这样的强队,一切都和联赛不太一样,自己多少有些紧张。”

  1:3之后,张稀哲反而放开了,他的插上不断给中国队制造出得分机会。当王永珀[微博]打门击中横梁时,张稀哲奋力用头去争顶,对方踢到了他的脸上被判点球。张稀哲说:“那一刻自己几乎没有想过有什么危险,只是想把这个球争下来,说实话就是因为这个受了伤,我也在所不惜。这个时候没想太多个人的东西。”

  对张稀哲的表现,曾经的国安[微博]队友黄博文也不断称赞,他说:“张稀哲在国安的时候特点就是突破与插上,如果给他更多的时间,他可以有更好的发挥。”对于后面的两场比赛,张稀哲肯定会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傅博说:“以我在U22国家队时对张稀哲的了解,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