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似3年前东亚冠军高家军 亚冠战绩让国足不怵日本

2013年07月21日03:25  南方都市报

  东亚杯进程

  面对一支由J联赛球员组成的日本队,其中只有高桥秀人一个人入选了早前的联合会杯大名单,中国队似乎不该感到畏惧。上届东亚杯,中国队在错失点球的情况下遗憾战平当时也没有召入留洋球员的日本队。此刻的中国队,像极了3年前的那支东亚杯冠军球队“高家军”。

  近年亚冠赛场上中国俱乐部已不怵日本球队,今年4支球队参加亚冠,成绩彻底反超,4胜2平2负。国足[微博]目前依然以恒大[微博]球员为骨干,恒大在过去一年半跟3支日本俱乐部交手,3胜1平1负,优势明显。尽管在俱乐部层面外援的作用很重要,但对这批中国国脚来说,胜利的经验至少让他们在心理上不怕来自J联赛的日本球员。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解释了不带海归和召入多达9名年轻新人的原因:“没关系,球队踢的是整体战术。”

  中日俱乐部交锋时,我们常看到日本球队能够控制皮球,整体移动成熟,只是最后一击偏软。由于这支日本队是全新的组合,以前的比赛录像不具备太多参考价值,所以直到昨天,国足教练组也没有给球队放对手录像。日本国家队跟日本俱乐部风格一脉相承,可以预见今晚的场面,中国队会打防反,成功与否取决于反击是否犀利。

  昨天下午在坡州基地的全队对抗训练中,傅博[微博]调整了主力一方的左后卫位置,孙祥[微博]顶替荣昊,这是一个稳固防守的信号。其余10个位置不变,门将曾诚,后防线另外3人是杜威[微博]、张琳芃[微博]、李学鹏,中场曲波[微博]、于大宝[微博]、黄博文、郑智、王永珀[微博],单箭头郜林[微博]。这很可能是今晚中国队的主力阵容。训练结束后王永珀接受采访时展示了自己的信心:“我们会通过跟日本的比赛,让他们赛后记住中国队。”

  南都特派记者丰臻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