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王治郅爆发朱芳雨12分 中国男篮胜马其顿

2013年07月20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昆山消息,中欧男篮锦标赛第二轮赛事展开争夺,中国男篮以80比60战胜马其顿队,赢得两连胜。

  王治郅本场比赛拿下16分,王哲林[微博]拿下14分,朱芳雨[微博]拿下12分,易建联[微博]拿下11分。

  比赛一开始,扬纳基斯派上了王哲林担当首发中锋。王哲林内线摆脱勾手命中,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王仕鹏[微博]高位后仰跳投命中3分,开局中国队打了一个6-0。王哲林内线接应陈江华[微博]传球勾手命中。开场之后中国队进攻打得非常流畅,内外结合多点开花。刘晓宇[微博][微博]突破杀篮下,被对手大腿顶了一下受伤离场。易建联强打内线博得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孙悦断球助攻易建联篮下暴扣得手,22-10,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首节比赛,中国男篮24-12马其顿,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今天中国队防守做得不错,不断赢得快速反击机会。易建联突破篮下一个暴扣得手,郭艾伦[微博]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王治郅替补上场,一上来王治郅一个后场篮板快攻,郭艾伦突破篮下易建联又是一个暴扣,极大燃点起全场球迷的热情。韩硕[微博]左翼出手命中3分,中国男篮在过去3分多钟打出一波12-0的得分高潮。王治郅篮下梦幻脚步小抛投命中,极其精彩。双方分差拉大到20分了。斯特亚诺夫斯基命中压哨3分。半场比赛,中国男篮48-30马其顿,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易建联左翼中距离命中半截篮。张博[微博][微博]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中国男篮进攻成功率下降,马其顿抓住机会打出一波快速反击,斯特亚诺夫斯基高命中3分,斯特尔尤夫右侧低位出手命中,科斯特斯基抢断上篮一条龙得手,过去3分多钟里面马其顿打了一波10-0的得分高潮,迅速拉近双方分差。扬纳基斯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出来易建联外线3分不中,王哲林前场篮板补篮得手,53-40。王哲林后场篮板快攻,篮下接应朱芳雨传球放篮得手。中国男篮场上失误明显增多,有点太随意了。斯特亚诺夫斯基抢断上篮得手,57-48。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57-48马其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斯特亚诺夫斯基接应快攻外线3分落袋,接着一次精彩急停命中,57-53。朱芳雨前场篮板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王治郅退防中给了对手一个大火锅。王治郅助攻左翼孙悦出手命中3分,抑制一下对手追分势头。中国男篮防守强度明显增强,马其顿进攻受阻。陈江华抢断突破上篮一条龙得手,66-55,双方分差重新拉大到2位数。王治郅高位策应,阿夫拉莫夫斯基犯规累计5犯离场。王治郅罚球线上2罚2中,接着左翼出手命中半截篮,75-58。朱芳雨外线出手命中3分,比赛胜负已经无悬念了。最终,中国男篮以80比60战胜马其顿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晓宇,李晓旭[微博],王哲林,张博,王仕鹏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上20:00,中国男篮将迎来本次锦标赛最后一个对手-黑山队。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