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中超4人登场 洪明甫首秀韩国围攻0-0澳洲

2013年07月20日20: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18点,2013年东亚杯男足展开首轮争夺。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全场狂攻澳大利亚,多次必进良机均被对方门将及后卫或门柱化解。最终在洪明甫上任首秀中,韩国队主场0-0被澳大利亚逼平。其中效力于中超的金英权[微博]、麦克格文、麦凯三将首发出战,帕尔塔鲁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下半场出现四位中超外援同场竞技的景象。

  韩国和澳大利亚此前5次交手,韩国取得3胜1平1负,从战绩上看略占上风。两队最近一回碰面出现在去年11月份备战十强赛的一场热身赛上。当时韩国主场1-2不敌袋鼠军团,这也让韩国队在过去12年中对澳大利亚保持的3胜1平不败纪录被终结。本届东亚杯,韩国和澳大利亚都未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主要以各自本土球员为主。本场首发方面,效力于恒大[微博]的金英权与洪正好搭档中卫,另外还有尹日禄、河大成等知名选手首发;鲁能主力中卫麦克格文则与亚泰铁腰麦凯联袂出战,汤普森、米利甘等名将系数出战。麦克格文本场比赛的表现也被徐阳[微博]和申方剑赞为“澳大利亚队中除门将外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山东鲁能[微博]真是慧眼识珠”。

  开场之后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很快便取得优势。第3分钟,麦凯中场拿球转身摆脱未果韩国队右路反击直传球打到禁区内,麦克格文争到第一点将球顶出底线。李承琪开出角球第一点被解围。第5分钟,韩国队在中场控制球打到左路,尹日禄拿球打门被后卫挡出。第8分钟,韩国队前场右侧任意球直接打门出底线。第10分钟,韩国队右路传中到后点,包抄队员小角度抽射被后卫挡出。第13分钟,韩国队角球打到中路,乱战中澳大利亚球员大脚解围。第15分钟,尹日禄传中球到后点,可惜没有队友接应到位,皮球出底线。

  主场作战的韩国队气势如虹,给澳大利亚非常大的压力。第16分钟,韩国队中场长传球打到禁区,李承琪把球做给左侧的尹日禄,尹日禄大力低射被加莱科维奇扑出了底线。第18分钟,韩国队前场直塞球入禁区,加莱科维奇出击将球没收。随后韩国队外围又是一脚冷射被加莱科维奇下意识挡出。第30分钟,韩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金英权操刀主罚直接攻门,加莱科维奇奋力将球扑出!韩国队控球率近六成,狂攻对手。

  第33分钟,韩国队角球开到中路,第一点被澳大利亚球员蹭了一下,金英权禁区内凌空抽射打高。1分钟后韩国队右路撞墙式配合至禁区,小角度打门被封出。第41分钟,韩国队任意球打到门前,抢点队员头球攻门被加莱科维奇扑住!第43分钟,韩国队中场直传禁区,尹日禄接队友回敲后打门正中门将下怀。 第44分钟,老将米利甘飞铲河大成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

  易边再战,效力泰达[微博]的后腰帕尔塔鲁登场替下米利甘,场上也出现了中超四名外援同场竞技的景象。第53分钟,韩国队右路传中球给后点,弗兰季奇头球顶出了边线。界外球掷出后第一点被澳后卫顶出,金珍珠外围凌空抽射打偏。第55分钟,澳大利亚前场任意球打到禁区,门将双拳将球击出,维多西奇外围抽射稍稍偏出。1分钟后澳大利亚继续冲吊,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60分钟, 韩国队右路进攻,连续横带后高尧[微博]韩低射打偏。韩国队用老将廉基勋换下尹日禄,廉基勋上场后便一脚打门被扑住。

  韩国队控球率逼近七成,第63分钟,澳大利亚队中场抢断发动反击,外围远射打高。第65分钟,麦凯断球后转移,澳大利亚左路传中,抢点队员转身低射被后卫挡出。第68分钟,韩国队中路做配合,高尧韩禁区线上的打门偏出。第70分钟,韩国队右路再把球打到禁区内,高尧韩跳球摆脱后脚后跟磕给李承琪,李承琪几乎面对空门扫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77分钟,廉基勋的大力轰门被诺斯挡到了立柱上弹出,韩国再失良机。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全场占优的韩国队0-0被澳大利亚逼平。

  韩国队出场阵容:(4-5-1)1-郑成龙;33-金珍珠、4-金英权、6-洪正好、2-金昌洙;22-尹日録(60’19-廉基勋)、10-河大成、26-李承琪、16-李明[微博]周、27-高尧韩;38-金东燮(82’17-金信煜)

  澳大利亚队出场阵容:(4-5-1)1-尤金-加莱科维奇;3-麦克-斯威特、4-麦克格文、13-杰德-诺斯、22-弗拉尼奇;5-米利甘(46’24-帕尔塔鲁)、17-麦凯、7-汤普森、16-扎德科维奇、19-托马斯-达科;10-达里奥-维多西奇(75’25-米凯尔)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