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举办北京杯中学国际赛 泰国韩国组最强队参赛

2013年07月20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发布会在北京人大附中举行发布会在北京人大附中举行

  新浪体育讯 国内最大规模的中学生国际足球赛事——第三届“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将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北京人大附中举行,本项赛事由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俄罗斯彼尔米市奥运预备学校、韩国高中联盟代表队、泰国中学生代表队、日本鹿岛高中代表队、印尼雅加达中学生选拔队、俄罗斯布拉维申斯克中学生队及中国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长沙、济南、广西钦州及中华台北台中市的16支高中足球队伍将参赛,赛事由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主席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亿城BTV三高足球俱乐部承办,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梅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伊科瑞德(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届国外中学球队参赛数创该项赛事纪录。

  教育与体育的融合是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条光明之路,20年来,人大附中一直在这条道路上探索和实践,“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也是秉承这一宗旨举行。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在全球化的今天,提高学生沟通交流能力、让他们学会团结拼搏、理解共处,让他们在比赛中感受胜利、失败、开阔眼界、建立友谊,通过营造积极、健康、充满竞争的足球赛事,促进不同文化、地域、种族的青少年之间多方面交流,让每一个参赛学生有所收获,帮助他们更加积极、健康的成长是“北京杯”赛事组委会的目标,组委会希望把这项比赛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的传统校园足球赛事,同时也能够为国内的中学生足球队伍搭建一个高水平竞技平台,通过与国际高水平队伍的交流比赛,不断学习进步,提高水平。

  本次比赛将于7月26日在人大附中三高体育训练基地开幕,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由各国队伍代表参加的《国际青少年足球交流研讨会》,就青少年足球发展课题进行研讨交流,赛会还将组织全体参赛运动员参加的文艺联欢晚会和北京游览观光活动。人大附中众多老师、学生志愿者在暑期将参与到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中,在比赛之外,组委会为参赛队学生提供中国武术学习等多项有中国文化色彩的活动安排。组委会希望通过比赛和多项文化交流活动把这次赛事举办成一个国内外中学生共同参与的友好聚会。

  第三届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参赛队简介

  参赛队共16支,运动员均为1995年1月以后出生(U19)的中学生,国外球队6支:

  泰国中学生代表队:曾获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由泰国政府教育体育及旅游发展局选派,从全泰国中学生选拔最优秀的运动员组成北京杯足球比赛训练营,最终确定20名队员代表泰国中学生来北京参赛。

  韩国高中联盟代表队:由韩国高中足球联盟在全国高中学生中选拔组建,参加过上两届北京杯比赛,曾获亚军,因上届比赛成绩不佳,提出本届比赛组将最强队参赛,目标夺冠。

  日本鹿岛学园高中队:曾获日本高中联赛前8名,同是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俱乐部梯队。

  俄罗斯彼尔米市青少年足球预备学校队:属于莫斯科的彼尔米市奥运足球预备学校建于1976年,是地区奥运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基地,学校多次参加俄罗斯国内足球锦标赛,曾获得过冠军。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选拔队:雅加达市政府从全市中学生中选拔组队,曾参加第二届北京杯比赛,为参加本届赛事进行了数月的集训。

  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青少年足球学校队:是专门的体育运动学校,足球是其传统项目,多次参加俄罗斯国内的青少年足球比赛,并曾获得过冠军。学校位于我国黑河对岸的俄罗斯阿穆尔州。

  中国内地及中华台北地区参赛队(10支):

  中国中学生足球希望队:前两届北京杯冠军,2013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比赛冠军,由人大附中联合五家单位在全国选拔组建的高水平中学生队伍。2、广州第五中学队:全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亚军,广州中学生足球比赛冠军3、台中市立惠文高中:中华台北地区足球青年杯赛亚军。4、山东师大附中:2013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比赛亚军。5、人大附中:人大附中97、98年龄段队伍

  6、长沙雅礼中学、7、上海大同中学、8、北京八一中学、9、重庆七中均是本地区中学生比赛冠军队伍。10、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第一中学:一支由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特邀的来自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中学生队伍,队伍由本校普通学生选拔组建,成立仅三年,协会希望为他们提供一次参与国际学生体育交流、开阔眼界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