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交流会傅博广受好评 足协官员盛赞用人大胆果断

2013年08月16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 赵睿】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为期两天的7支国字号教练组业务交流会议,分管国字号的副主席于洪臣听取汇报。国足因在东亚杯上的表现不错,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充分认可,9月份在天津举行的两场热身赛和10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与印尼队的客场比赛,以傅博[微博]为首的教练组将继续指挥国足。

  中国队6月份的3场热身赛表现不佳,“6·15”惨败后以傅博为首的中方教练组暂时接管国足,东亚杯上战平日、韩两强,击败澳大利亚,在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榜上上升了5位,列世界第95位,亚洲第9位,回暖势头显著,中方教练组功不可没。昨天上午,国足教练组和管理层详细总结了东亚杯的得与失,会议要求每位与会者都要发言,所以仅国足的汇报就从早上8点半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傅博在述职报告中强调:“国足完全可以踢强调技术和控制的攻势足球,队员们也有能力做得更好。”间歇时,中国足协人士对本报记者用“球迷满意,舆论满意,保住势头”来高度评价国足前一阶段的表现和教练组的工作。

  外界赞扬傅博带队踢出了漂亮足球,事实上,国足在东亚杯上的惊艳表现,是重拾了傅博与高洪波[微博]搭档时期的风格,那个时期国足注重对球的控制,打地面配合,后因卡马乔的到来而中止。不过,“高家军”在技战术上有一个始终存在的短板,那就是控球多在中后场,在对方30米区域内控球时间少,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东亚杯上,傅博对之前的短板作出一定改进,这是国足能迅速走出低迷状态、他能够赢得教练委员会好评的重要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进行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不论是金志扬、戚务生等老帅,还是高洪波、吴金贵、区楚良等中生代教练,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傅博的工作态度首先值得肯定,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帮助球队重获信心,非常不容易。此外,通过对国足在东亚杯期间技战术运用、临场人员调配的分析,教练委员会认为傅博自身业务基础扎实,对球队的了解程度也很高。代表们还重点提到了选帅“不要一味追求名气,不要为了选帅而选帅,要切实做到量体裁衣,适合才是国足选帅的首要标准”。

  此外,职业联赛发展和监管部的一位官员私下里对记者表示:“傅博敢于把大家公认的好队员放在替补席上,坚持用自己认为合适的队员,行!”

  据悉,11月份主场对印尼队、沙特队是不是还让傅博继续“救火”,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毕竟U-22亚洲杯决赛明年1月打响,已经进军决赛圈的U-22国家队肩负着在本届比赛上获得理想成绩,为参加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的U-22国家队争取有利签位的任务,傅博肩上的担子已不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英冠激战 法甲早场里昂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